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经区剪纸协会走进威海海警训练基地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2-01 17:21:00   作者:

剪纸协会的小朋友和官兵合影

    大众网威海2月1日讯 (见习记者 田瑜良 通讯员 田秀卿 邓晓红) 为进一步加强军民关系,丰富基层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2月1日,威海经区剪纸协会深入威海海警训练基地开展“小小窗花 爱暖军营”活动,受到武警官兵们的热烈欢迎。

剪纸协会的小朋友教官兵剪纸

邱玉岭科长剪纸赠送给海警训练基地

    活动中,威海经区剪纸协会主席田秀卿,威海经区工作委员会宣传部宣传科邱玉岭科长携手20位少年儿童走进威海海警训练基地,同驻地部队的20多名官兵进行剪纸交流,并现场教官兵们剪纸。“这个地方要这样剪。”活动现场,一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正在教官兵们如何剪纸。记者在现场发现,官兵们学起剪纸来,也是有模有样。不一会,两人合作将一只有模有样的小狗形状的剪纸呈现在大家眼前。

  

官兵给小朋友展示叠被子

    活动现场,田秀卿将自己亲手制作的3本剪纸挂历和少年儿童亲手制作的60余件剪纸吉祥物赠送给官兵。接过剪纸作品的官兵们高兴不已,他们也将20本写有激励语言的笔记本回赠给20位小朋友。

  此外,小朋友们还为官兵们带来了葫芦丝独奏《映山红》、《月光下的凤尾竹》等节目,官兵们则为孩子们表演了擒拿格斗,并带孩子们参观军营,展示内务、教孩子们叠被子等,双方进行了友好的互动。

  威海海警训练基地副主任田宗林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军民联系,传播了剪纸知识,更丰富了官兵的业余生活。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