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乳山37个新动能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总投资230亿元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3-09 15:40:00   作者:

集中签约仪式

  大众网威海3月9日讯 (记者 王晓青) 3月9日,乳山组织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擂响了新旧动能转换的战鼓,吹响了产业振兴的号角。绿城台依湖酒庄酒产业小镇、科威制造机器人生产、星宜新材料高端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新材料、医疗综合体和体育综合体建设项目等37个项目重磅亮相,项目总投资230亿元。

  在位于乳山市滨海新区的泛海阳光能源项目建设现场,数台挖掘机正挥舞着铁臂大刀阔斧地平整土地。“我们计划用3至6个月的时间完成一期生产线的安装,下半年试生产,项目综合投产后年总产能达2000兆瓦,产值近30亿元。”泛海阳光能源项目负责人侯生中说。该公司拥有光伏瓦等多项专利核心技术,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和建筑一体化技术规程”和“光伏瓦技术规范”国家标准主编单位,产品科技含量高、项目带动性强,“腾笼换鸟”盘活原有闲置厂区,规划建设全自动光伏瓦及光伏组件生产装备线及车间、智能立体仓库、研发楼、大数据智能生产与监控运维中心。

  当天,乳山集中开工项目21个,总投资183亿元,集中签约项目16个,将于上半年陆续开工建设。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拉动能力强,是今年乳山春季集中开工、签约项目的亮点。投资100亿元的绿城台依湖酒庄酒产业小镇项目全面启动,将建成集生态农业、葡萄酒文化、创意研发、度假庄园、金融业态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国际顶级山水风情酒庄酒产业小镇,为特色小镇建设提有益借鉴;力磁电气、星宜高端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新材料等“四新四化”项目,技术国内领先,市场前景广阔;迪尚华悦服装研发加工基地项目致力打造服装水洗加工、毛衫织造加工多为一体的样本化工程,将辐射周边服装企业,带动乳山服装产业转型升级;三倍体牡蛎育苗及研发中心、鲁东大学乳山现代农业研究院等项目科技含量高,是引进高端科技资源、承接高校科研项目,带动本地项目加速发展的新路径。

  去年以来,乳山聚焦项目提速、产业结构优化、骨干龙头培育,召开了产业振兴大会,确立了创新引领、资本驱动、精准招商、传统转型的发展路径,出台了涵盖工业经济、科技创新、市场开拓、人才激励等11个领域的产业扶持政策,不断构筑经济新“高地”。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重点项目建设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在项目建设上,乳山强化精准招商、资本驱动招商和项目跟踪服务,设立了专业招商部门,聘请了招商顾问,组建专业招商团队,围绕重点产业,依托新动能、海洋产业、文化产业等产业基金,开展定向招商和产业链条招商,引进了绿城台依湖酒庄酒产业小镇、韩味源休闲食品、星宜新材料等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层次高、市场前景好的产业项目,形成了实实在在的新动能。

  特别是抢抓威海市域资源助力乳山突破发展的有利机遇,乳山大胆试、大胆闯,积极策划、招引项目,通过对接国企强企、金融科技、外贸流通、科研院所等,不足半年的时间,促成了54个项目签约,达成投资合作金额过百亿元,形成了实实在在的新动能。今年将通过举办威商大会、借青兴乳等活动专场,进一步发挥政策的激励吸引、基金的强力驱动、多元的资源叠加效应,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为了让项目建设跑起来,乳山建立市领导分包重点项目、专人代办的项目推进机制和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项目考核机制,延长项目服务区间,从项目对接、谈判、落地到项目建设、运营等后续环节全程服务。同时,乳山建立项目智能化管理平台,将重点项目纳入平台管理,明确责任、定期跟踪督导,形成领导包帮、牵头部门推进、责任部门承办、职能部门保障、督查部门督导的强大合力。乳山还梳理、调整经济奖励政策,建立归口代办服务机制,压缩项目审批办理时限,改善项目服务环境。

  重点项目崛起壮大离不开基础设施等平台支撑。乳山大力推进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服装创意设计等5大重点园区载体建设,突出滨海新区产业新区和经济开发区工业聚集区、实体经济创新区定位,加速国家一类开放港口乳山口港、乳山口跨海大桥、文莱高速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释放“磁场效应”,助推产业突破。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