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关爱女性 威海卫人民医院邀请省肛肠科专家坐诊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3-08 18:02:00   作者:

威海卫人民医院邀请肛肠科专家祝颂教授坐诊

  大众网威海3月8日讯 (记者 程永生 通讯员 马潇潇) 3月8日是关爱女人的节日,虽然这天有点阴冷,但在威海卫人民医院(威海肛肠病医院)的就诊大厅里,却是暖意融融。当天,威海卫人民医院盛邀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祝颂教授来院坐诊手术,很多女性患者慕名而来,希望得到专家的诊治,过一个健康的女人节。

  54岁的丁阿姨从40多岁开始就有便秘的毛病,最近又犯了痔疮,犯病之后疼痛难忍,令她苦不堪言。祝颂教授耐心地倾听了丁阿姨的描述,又带着丁阿姨到了检查室做了一番细致认真的检查,最后建议丁阿姨先做肠镜和排粪造影检查,然后根据检查情况进行用药或手术。病情分析清楚了,丁阿姨的心也踏实了下来,连连对祝教授表示感谢。

  蒲阿姨今年67岁了,五个月之前,去医院检查患了痔疮。一开始蒲阿姨在私人诊所开了点药,没想到吃了药后大便开始带血。上厕所便成了一件痛苦的事,有时候一疼一上午,疼得厉害都不敢坐下来。到处求医不见效果,蒲阿姨被折磨得茶饭不香,更糟心的是最近还患上了失眠,每晚睡不上两个小时。祝教授详细的询问了蒲阿姨的病情,在了解了蒲阿姨有慢性病、常年吃药的情况下,建议蒲阿姨保守治疗,并开出了缓解止痛的药方。祝教授还叮嘱蒲阿姨,做好复查工作。

慕名前来咨询问诊的患者很多

  俗话说“十人九痔,十女十痔”。因为女性与男性生理构造不同,同是痔疮,但对女性造成的危害非常大,如果感染到阴道口,极易导致妇科炎症,还容易造成便秘,而便秘易致痤疮、暗疮、色素沉着等皮肤顽疾及早衰现象。并且一些年轻女性,得了痔疮又因为怕痛或者不好意思就诊等原因,没有及时治疗,容易造成痔疮恶化。

  威海卫人民医院肛肠科专家提醒,日常生活中要避免导致肛肠疾病的坏习惯:像如厕的时间不宜过长,不要超过3分钟,不要在厕所看手机、报纸;避免大鱼大肉、暴饮暴食;多吃蔬菜水果;不要长时间久坐或久站;保持作息规律。

  威海卫人民医院肛肠科是国家临床重点学科——中日友好医院肛肠专科医联体单位,医院现拥有床位86张,是胶东地区规模最大的肛肠专科。目前,科室覆盖了所有的肛肠疾病。采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肛门直肠良性疾病,在治疗重度环状混合痔、高位复杂性肛瘘、炎性肠病、便秘以及结直肠肿瘤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其中重度环状混合痔、高位复杂性肛瘘的治疗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同时,肛肠科针对大便反复出血的内痔采用了RPH疗法及注射疗法,针对环状混合痔采用了PPH疗法,具有创伤小,恢复快,疼痛轻等效果,真正改变了以往人们对肛肠手术的恐惧,针对便秘患者在给予传统的针灸等治疗的基础上引进了威海首批结肠水疗机,中西医结合轻松治疗便秘,且无痛苦,经过长时间的临床验证,总有效率高达76%以上,使患者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女人如花,需要精心的呵护。患了肛肠疾病,更需要专业、科学的治疗,才能远离疾病,恢复健康。威海卫人民医院肛肠科专家提醒患者,一旦出现肛肠疾病症状时及时到正规专业的肛肠医院明确病因,确定病因后科学治疗。而威海卫人民医院肛肠科也不定期的邀请全国各地肛肠届专家来院坐诊、授课、指导手术等,加强学术交流,提升技术水平。

  专家介绍

  祝颂,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中医院肛肠科副主任。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肛肠学会常务委员,出版学术专著4部,其中2部获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参研的“灵菇合剂治疗功能性便秘”和“三木痔速愈药盒治疗痔疮”课题,均获省科委科技进步三等奖。发明的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自体灌注装置”和“臀沟牵开器”用于临床,取得良好的疗效

  祝教授擅长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肛肠科常见病及疑难杂症,疗效显著,尤其对环状混合痔、肛裂、高位复杂性肛瘘、重度直肠脱垂、便秘、炎症性肠病等疾病的疗效显著。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