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最美赛道引来1.2万跑者 “荣马”赞誉“霸屏”朋友圈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5-01 17:20: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5月1日讯 (记者 王晓青) 4月29日,“奔跑中国·美丽中国”2018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在荣成市体育中心鸣枪开赛。来自日本、德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万余名选手激情开跑。大赛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体育局、荣成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出席起跑仪式并将“奔跑中国”城市会旗授予荣成市。

  段世杰(中)出席起跑仪式。

  赛事落幕后,参赛者对赛事组织、志愿服务、荣成风光的赞美之声持续在朋友圈发酵,俨然“霸屏”之势。

  4位中国人摘奖牌  北大“学霸”点赞最美赛道

  “奔跑中国·美丽中国”2018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分为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欢乐跑四个项目。当日上午7时30分正式拉开序幕。

  来自肯尼亚的选手Dominick Kibitok Kirwa和Gladys Jepkorir Kiprotich包揽了男子和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来自肯尼亚的Erick Leon Ndiema和来自埃塞俄比亚的Hawi Megerssa Regassa则分别夺得了男子、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4位中国人陈为芬、徐统帅、宋妍、王文田杀出重围冲上成绩榜,分别获取了亚军或季军的好成绩。

陈为芬完成终点冲刺后接到了志愿者奉上的鲜花。记者 刘彬 摄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陈为芬,当天她以3小时28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全程马拉松的第二名,也是首位冲过终点线的中国选手。她告诉记者,自己毕业于北京大学03级法学专业,目前在日照的一家企业中工作。多年来,她坚持每天跑步70分钟,逢周末时间充裕的时候会跑20至25公里。为了让自己坚持跑步,她加入了北大校友组建的跑团群,按照群组规定,每天早晨6点前跑步并上传运动轨迹,由于校友遍及全球,因此24小时都有不间断的“打卡”。今年5月4日是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的日子,陈为芬认为取得的成绩,既属于自己,也属于母校北京大学,因此将这份荣誉当做礼物献给学校,为母校庆生。

  陈为芬同时表示,荣成的海景赛道难得一见,城市完善成熟的配套设施让人倍感温馨,在这里奔跑是一种享受。明年一定再来参赛。

  在奔跑中“自由呼吸” 城市品牌“植入”跑者心中

  陈为芬对“荣马”赛道的称赞,代表了多数跑者的心声。“奔跑中国·美丽中国”2018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落幕后,多位跑者在朋友圈发文,点赞荣成赛道之美。知名地产人士、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发文称:赛道美丽程度堪称完美。赛道大部分在大海边,近二十余公里的塑胶跑道沿途花团锦簇,人文风光秀丽……滨海公园风光旖旎,海天相接,满目的海蓝与青翠,营造出“闻海听涛慢赏樱花如雨”的浪漫景致。在湖海相连、“樱花千树、柳千行”的赛道边跑边览,呼吸清新的空气,切身体会置身蓝天碧海、清风沙滩的自然之感和穿行海草民居、渔港小镇的亲切之情,尽情感受荣成海洋文化的魅力、惬意生活的体验、回归自然的享受。

  据了解,本届“荣马”以荣成市滨海沿线作为赛事的主要路线,将十里河公园、东方广场、滨海公园、樱花湖体育公园、城市湿地公园等极具特色的城市景观串连成珠,向全世界跑友展示了中国最高颜值马拉松赛道。樱花湖体育公园四月底迎来一年中最美的时刻,不同品种的樱花交替开放,各种植物错落有致,营造出“闻海听涛慢赏樱花如雨”的浪漫景致;滨海公园风光旖旎,海天相接,满目海蓝与青翠。运动员们在湖海相连、樱花千树柳千行的赛道边跑边览,呼吸清新的空气,切身体会置身蓝天碧海、清风沙滩的自然之感和穿行海草民居、渔港小镇的亲切之情,尽情感受荣成海洋文化的魅力、惬意生活的体验、回归自然的享受。

  事实上,借力“奔跑中国·美丽中国”2018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是这一国际化程度高、群众广泛参与的盛大活动,荣成市旨在推动荣成经济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拉动当地健身、休闲、娱乐、旅游以及设施装备等相关产业发展,引领荣成体育产业上档升级,全方位展示荣成生态保护、城市发展和精神风貌的新成果、新形象,进一步展现“自由呼吸·自在荣成”的城市形象,提升荣成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正是本届活动的题中之义。荣成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从选手们的反馈和各方评价看,主办方的意图得到了比较圆满的实现。

  渔家大鼓为跑者呐喊助力 全民参与打造特色“荣马”

  2018“奔跑中国·美丽中国”2018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赛事期间,在荣成采访的记者深深感受到老百姓对这项赛事的欢迎,感受到“荣马”给荣成注入活力、动力。

  4月29日一大早,记者刚刚赶到赛事现场,52岁的毕大姨不但主动将自己观看起跑仪式的位置让给记者采访用,还主动向记者介绍起荣成,介绍起正在表演的渔家大鼓。“闺女在北京工作,她身边有同事跑来参加马拉松!”毕大姨说,闺女和她一样也是满满的自豪感。

  据了解,为把荣马打造成一场特色鲜明、亮点频出的高水平国际马拉松赛事,荣成专门打造了荣马进社区、荣马进校园、荣马训练营等配套活动,提升了荣成市民参与荣马、服务荣马的积极性,也推动了荣成全民健身的发展。

  不但如此,立足荣成特色海洋美食文化与风味特点,本届赛事期间,荣成市举办了海鲜美食节,有近百家极具海洋特色的企业参加,现场烹饪制作特色海鲜美食。同时旅游嘉年华、海洋牧场游、渔家体验游、精品民宿游等特色活动也同步举行,本次赛事打造成集运动、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盛会。比赛期间,渔民号子、渔家锣鼓、沙氏武术、柔力球等40多个极具荣成特色的表演节目,为运动健儿加油助威。

  此次活动的志愿服务也激起跑者的广泛赞誉。跑者庞玉成在微信公众号发文称:“到了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和水产学校门口,他们的学生看来是倾巢出动!一眼望不到边的人山人海,扯破嗓子般的加油呼喊,这是给百米加油的节奏啊!我忍不住第一次拿出了手机,记录下这些可爱的孩子们。”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各行各业的9885名志愿者参与其中,他们在物品分装、发放,芯片检测、计时系统服务,秩序引导及维护,检录、收容、补给,医疗,计时点录像、赛事花絮摄影,完赛物品发放以及场地器材物料管理运输等方面为赛事提供全程志愿服务。这支“最热情”“最专业”的志愿者队伍,用最美的笑脸、最热情的服务,为赛事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自由呼吸·自在荣成”城市形象增添精彩的一笔。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