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一中新校区今年9月新学期正式投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5-21 17:19: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5月21日讯 (记者 王晓青) 5月21日,威海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威海一中新校区相关情况。威海一中新校区将于今年9月新学期正式投入使用,今年一中新校区招生不超过700人,每班班额不超过35人。

  威海一中新校区位于东部滨海新城,占地312亩,建筑面积约15万平米,学校同时挂“威海市实验高级中学”牌子。校园主要由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区三部分组成。教学区通过连廊将“实验室--行政教室--阅览区--走班教室”全部连接,除按标准要求配备各学科实验室和功能教室外,还配备了3个奥赛实验室、4个生涯规划指导教室、8个创客实验室、30个自修教室。生活区餐厅宿舍设施设备完善,智慧餐厅实现网上点餐、刷脸就餐。每间寝室安排4-6人,并设有独立的卫生间和沐浴间;宿舍楼每个楼层还设置了阅览室和自习室。运动区设有400米和200米塑胶场地,12个篮球场,5个排球场,1个网球场,还建有可容纳3000观众的篮球馆,8道50米标准游泳馆以及可容纳16块场地比赛的乒乓球馆。艺术楼除设有音乐、舞蹈、美术类教室外,还设有容纳1200人的演出大厅,设有30个琴房和1个数字化录音棚。

  2018年威海一中新校区招生范围为威海市中心城区,包括环翠区、高技区、经技区和临港区,与其他市直高中采取划片招生的办法不同,一中新校区按考生志愿招生,普通生、特长生录取均安排在其他市直普通高中之前进行。2018年我市取消了以往“桥头镇、温泉镇、泊于镇、草庙子镇、汪疃镇、蔄山镇等6个乡镇中考成绩进入城区前600名的学生录取到威海二中”的政策,今年均可通过填报志愿报考一中新校区。“钱学森班”将从报考一中新校区的考生中着重进行数理化等相关学科和科技创新方面的考察,择优选入。

  学校将设立钱学森班,以新高考综合改革为导向,全面践行新育人模式和课程架构。同时,探索多元育人模式,提供优质校本课程,构建人文素养、科学素养、艺术体育、综合实践四大领域精品校本课程,形成素养均衡、自由选择的课程生态。同时,开设大学先修课程,包括语文、数学、物理、化学、外语、信息技术等学科的竞赛课程,机器人、编程、创新设计等STEAM课程,各种研学旅行、社会实践、自主招生面试笔试培训等课程,为学生成才提供多种渠道。 

  教师配备以选调市域内普通高中优秀在职教师为主体,结合公开招聘市域外硕士研究生以上优秀毕业生、优秀在职教师,同时给予学校教师高级职称比例倾斜的支持政策。此外,学校已签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著名高校教学团队,选派专家到校对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创客等奥赛学科教学进行现场指导培训。

  为方便家长直观具体了解新校区布局、建设及其他情况,威海市教育局特意安排于6月14日--16 日向家长进行集中开放。同时,近期在威海教育网上设置了“新校区介绍”二维码,便于家长扫描了解学校情况。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