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吴孟超院士工作站落户威海市中心医院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6-22 21:28:00   作者:

 

吴玲、丛海波共同为威海市中心医院吴孟超院士工作站揭牌

李国强、刘伟共同为吴孟超精神学习宣传研究会威海分会揭牌

  大众网威海6月22日讯 (通讯员 李祥安 王倩 见习记者 陈亭如) 6月22日上午,威海市中心医院吴孟超院士工作站和吴孟超精神学习宣传研究会威海分会揭牌仪式在市中心医院举行,吴孟超精神学习研讨会同日召开,此次活动由威海市中心医院和山东省吴孟超医学科技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

  吴孟超院士女儿、吴孟超精神学习宣传研究会会长吴玲,吴孟超精神学习宣传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海军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原副政委李国强,威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威海市卫计委党委副书记、威海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鞠立民,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威海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主任王吉会,威海市中心医院院长丛海波等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海军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山东省吴孟超医学教育基金会有关负责人,威海地区各大医院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揭牌仪式由威海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杨佐治主持。

  揭牌仪式上,首先播放了介绍吴孟超院士“三爱情怀”、创新精神、卓越贡献以及人格魅力的宣传教育片《一生肝胆情》,随后李国强在发言中说,威海市中心医院一贯秉承质量第一、病人至上的服务宗旨,坚定不移地走科教兴院之路,全面推动了医疗技术的创新发展。他表示,吴孟超工作站和学习宣传研究会分会双双落户威海市中心医院,必将会给威海市中心医院注入新鲜血液和强大的技术支持,希望双方能通力合作,以吴孟超“四勇(永)精神”和“三爱”情怀为准则,建设全国技术领先、实力雄厚的肿瘤医学诊疗与科研中心,为人民的健康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鞠立民指出,希望威海市中心医院以此次“揭牌”活动为契机,借助吴孟超院士团队高层次的技术和科研平台,锻造山东省领先的专业技术团队,为“不到外地看专家,外地专家来看你”服务品牌注入新的活力,为服务百姓就医和健康威海建设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丛海波介绍,作为“数字化医院、微创技术示范医院”,威海市中心医院一直致力于打造威海市精准医疗技术中心,重点专科群膨胀发展,其中肝胆、疝与腹壁外科是烟威地区率先独立成科的疝与腹壁疾病专业化科室,近年来先后开展了腹腔镜下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左半肝切除、右半肝切除,保留脾脏的胰腺体尾部切除等高难度手术,腹腔镜下疝无张力修补术多次在全国疝外科手术视频大赛中获奖,在本地区一直处于领先水平。今年,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的新综合病房大楼的正式投入使用,软硬件设施全面升级,为医院学科发展和技术提升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

  此次吴孟超院士工作站和学习宣传研究会分会双双落户威海市中心医院,不仅将优势资源、先进技术引入该院,更将吴孟超院士时刻把患者利益放在首位,刻苦钻研、无私奉献的大医精神扎根在医院,将为威海市中心医院医学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人文医院建设等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威海市中心医院也将以此次“落户”为契机,整合权威优势资源,促进精准医学发展,打造山东省领先的专业技术团队,全力服务百姓健康。

  随后,吴玲、丛海波共同为威海市中心医院吴孟超院士工作站揭牌,李国强、刘伟共同为吴孟超精神学习宣传研究会威海分会揭牌。

 

吴孟超精神学习研讨会现场

  在吴孟超精神学习研讨会上,与会领导和专家畅所欲言,认真学习了吴孟超院士的“四勇(永)”精神和“三爱”情怀。李国强说,吴孟超院士是多个方面的典范,不管是在专业方面还是道德方面,亦或是创新方面,他的身上都有很多闪光点值得挖掘学习。在吴孟超院士身上所体现出的“勇闯禁区、勇于创新、永不满足、永远争先”的“四勇(永)精神”和“爱党、爱国、爱民”的“三爱情怀”更是为现代医务工作者点亮了前进的道路。鞠立民表示,吴孟超院士工作站走进威海是对威海的信任和支持,全市医疗卫生行业的工作者一定会借此机会向吴孟超学习,把吴孟超的“四勇(永)精神”和“三爱情怀”继承并发扬光大,脚踏实地的把吴孟超的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共同推进威海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丛海波说,吴孟超院士工作站的落户,对威海市中心医院和威海地区肝胆外科的发展必将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吴孟超的精神是当代医务工作者的一面旗帜,他务实创新、勇于奉献、敬佑生命、无私无畏的精神是当代医务工作者都应该学习的。多年前初识吴孟超的情景也历历在目,吴孟超注重实用、科学严谨、无私奉献的为人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吴玲会长表示,父亲有着宽广的胸怀,强大的心理,坚强的意志,他这一辈子非常不容易,可以说为了“医学强国”的目标,奋斗了整整一生。

 

吴玲、李国强一行参观磁导航研发情况

  活动结束后,丛海波陪同与会嘉宾一起参观了今年4月投入使用的综合住院楼。国际医疗病区、造血干细胞移植病区、LDRP一体化产房、内镜中心等学科布局,以及磁导航研发、3D打印技术、智能物流传输系统等数字化技术深深吸引了来访嘉宾,吴玲、李国强等一行对市中心医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给予了高度评价。

  近年来,威海市中心医院紧紧围绕国家医改政策要求和群众就医需求,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先后获得国家级胸痛中心、卒中中心、房颤中心、心衰中心等资质;肝胆、疝与腹壁外科成功加入中国疝病专科联盟,并被授予“疝病治疗和研究中心”;医院参与研发的“移动医疗系统”在全国护理大会上得到了专家和同行的一致好评;与美国佛罗里达医院建立学术交流和继续教育领域的长期合作关系……无论是技术还是设施,威海市中心医院都已走在了国内前列。

  乘着此次吴孟超院士工作站和学习宣传研究会分会双双落户的东风,威海市中心医院将继续强化自身内涵建设,把医院医疗、科研、教学等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提升至新高度,用实际行动践行“仁智并举,精业善行”的院训,更好的服务百姓就医和社会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