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牡蛎文化节厨王争霸 冠军菜品融合“乳山三宝”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1-13 11:56:00   作者:

活动现场。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1月13日讯 (记者 丁艺 刘彬 实习生 李雪婷 通讯员 徐雯雯)1月12日晚,乳山(国际)牡蛎文化节首届“厨王争霸赛”在台依湖酒庄激情上演。厨师潘昊以拿手菜黄金牡蛎球凭借9.6的最高分勇夺桂冠,获得了3000元奖金。当晚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牡蛎+干白”品鉴会,献上一场“舌尖上的奇遇”。

参赛菜品。

  此次比赛,由乳山市旅游局组织当地星级酒店派出八位厨师,每人一道菜进行现场比拼。完成的菜品经主持人介绍后,由评委进行现场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最终评出一位厨王。

  为了夺得厨王争霸赛头魁之位,各位大厨可谓是全力以赴、各显身手,煎炸蒸煮齐上阵。滋补蛎肉汤、鲜松茸配野山菜煎牡蛎、养生牡蛎荠菜饼、法式烤牡蛎等等菜品一一出锅,极为诱人的香味四散开来。

  记者在厨房中看到,厨师潘昊正起锅烧油,为自己的拿手菜黄金牡蛎球做准备。起锅、烧油,只见他将一个个新鲜饱满的牡蛎肉下入锅中,炸至金黄后捞出。而他选择装牡蛎球的摆盘也是别出心裁,盘里有一只栩栩如生的凤凰,是他花了一上午的时间用萝卜雕刻成的。

  另一边海天酒店的宋大厨正在将桌上的牡蛎肉一一铺开,并在上面盖了一层白色的布,正在为他的拿手菜鲜松茸配野山菜煎牡蛎做准备。“这道菜最难的地方就是煎牡蛎的时候,主要是控制好温度。”宋大厨说着一边用白布吸收牡蛎肉上残留的水分,一边将煎牡蛎的炉子打开。

  准备了滋补蛎肉汤的乳山国际大酒店的刘大厨,正拿着汤勺不停的搅动着锅中的青白萝卜丝。这道用乳山牡蛎原汤加上冬季里必不可少的萝卜熬煮出来的滋补蛎肉汤,色泽清透并透着一股清爽鲜美的香气,既暖和了身体也十分有益于健康。

  随着评委们的逐一品尝之后,此次厨王争霸赛也有了结果。台依湖酒庄的潘昊大厨以9.6分的佳绩勇夺桂冠,他的黄金牡蛎球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这道黄金牡蛎球比较贴合主题,虽然这道菜里没有放很多调料,但是里面融合了乳山特产的姜,姜味掩盖了牡蛎的腥味,整体味道融合的非常好。”微博著名美食博主珂珂对于冠军菜品表示了肯定与欣赏。据了解,牡蛎、大姜、绿茶为“乳山三宝”,来一颗黄金牡蛎球,倒一杯绿茶,“乳山三宝”就齐了。因此,这道“黄金牡蛎球”的美妙之处,除了其口味之外,还在于创意。

厨王获三千元大奖

  在这场视觉与味觉的双料盛宴“乳山牡蛎厨王争霸赛”中不仅比拼了厨艺,也打开了牡蛎饮食文化的一扇门,给观众们带来了美好而丰富的体验。

  当日晚18时,随着带有清冽香气的白葡萄酒滑入杯中,台依湖天鹅酒堡中展开了一场美食与美酒之间的文化交流。“牡蛎+干白”品鉴会正式开餐。台依湖酒庄的葡萄酒讲师刘丹在现场为观众们讲解了端白葡萄酒杯的三种正确的手法,并且细致的讲述了如何品鉴白葡萄酒。台依湖的厨师们也拿出了十八般武艺为食客们献上了一桌别开生面的牡蛎宴,芝士焗牡蛎、蒜蓉牡蛎、碳烤牡蛎……配上台依湖特制的葡萄酒,现场的食客们直呼过瘾。

  著名美食自媒体“食游青岛”的编辑李涛表示,白葡萄酒具有美容养颜、调控血脂等好处,并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而牡蛎则富含大量蛋白质和人体所缺的锌,食用牡蛎可防止皮肤干燥,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分解黑色素,是难得的美容圣品。这样完美的营养与美味的搭配是牡蛎爱好者绝不可能错过的美味拍档。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