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交通运输部门全力做好2019年春运工作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1-18 16:59: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1月18日讯(记者 谭立勇) 1月18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交通运输局调研员孔志鹏、威海港集团客运站站长闫青军、威海机场集团总工程师郭军、威海交通场站公司总经理宁旭介绍威海2019年春运工作有关情况。

  据介绍,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随着民航航班加密和济青高铁全线开通,乘坐民航和高铁的旅客增多,预计航空、铁路运输客流量将增加,道路、水路运输客流量将小幅下降。

  航空运输方面,预计今年威海国际机场春运航空客运总量将达30万人次,同比增长30%以上。威海国际机场将针对北京、上海、东北等方向客流量大、市场需求旺盛的现实情况,科学编排航班计划,优化航班结构,合理安排加班和运力,加强与各驻场单位的协同配合,努力提高航班正点率,切实满足春运期间的旅客出行需求。

  铁路运输方面,预计2019年春运期间威海站、威海北站客流量将达到77万人次,同比增长12.8%。节前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腊月二十三至腊月二十九之间,节后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正月初五至正月初十之间。

  道路运输方面,今年春运期间,预计全市道路运输客运量将达到58.3万人次,同比减少15%左右,节前客流高峰出现在腊月二十六至二十八,节后客流高峰出现在正月初五至初八。全市道路运输计划投放客车945辆(含客运包车467辆)、客位37053个、日开行班次738.75个,出租车2490辆,公交车2310辆;除开行正常班次外,全市安排备用客车30辆,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和应急突发疏运任务。

  水路运输方面,预计2019年海运客流量较2018年小幅下降。从目前情况来看,威海港节前客运量将从1月28日开始逐日上升,高峰将出现在2月1-3日,节后出现在2月10日至20日。春运期间,全市计划投入各类客(滚)运输船舶30艘、12484客位、482车位、1586箱位。

  春运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威海交通运输部门将组织开展春运安全检查,梳理风险点隐患点,以“两客一危”车辆、货物受理等重点薄弱环节为重点,采取“双随机”“明查暗访”等方式,对运输企业、场站设施、运输设备、从业人员、服务质量等开展全面检查,保证全行业春运生产安全。

  威海交通运输部门还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深入开展“情满旅途”活动,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和从业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春运保障工作中,让旅客切实感受到春运旅途的温暖。开展务工人员平安返乡“暖流行动”,组织开行“民工返乡”便利包车;针对市区内“老弱病残孕”重点旅客实行免费预约接送站服务;进一步深化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会同有关部门招募“春运志愿服务者”。提供便捷、多元化的购票服务,创新售票方式,充分依托移动互联网等技术手段,拓展互联网售票、电话售票、手机客户端售票等便捷售票渠道,不断提高旅客购票便利性。继续提供上门售票、预订团体票和往返票等便民服务。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方便学生、务工人员和边远地区旅客出行。创新验票方式,扩大刷身份证或“刷脸”进出站、检票乘车的应用范围。进一步改善旅客候乘环境,着力提高环境卫生水平,做好餐饮、热水供应等基本服务,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增进人民群众对春运服务的获得感和认同感,营造文明、温馨、和谐的出行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利、满意出行。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