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北仑对抗赛 中国男篮红队再胜伊朗

来源:新华社   编辑:   2017-06-20 09:55:00   作者:

  新华社宁波北仑6月18日电(记者夏亮)2017年中伊男篮国际对抗赛第三场比赛18日下午在宁波北仑体艺中心打响,在前两场互有胜负的情况下,本场比赛中国队凭借第三节的一波“三分雨”一举奠定胜局,最终以65:55再胜伊朗队。

  上半场比赛,两队在进攻端的表现都非常不理想。中国队在开局12:6领先的情况下,进攻突然哑火,此后一分未得,而伊朗队则在暂停后利用中国队的失误,逐渐缩小分差,并以13:12领先结束首节。

  次节比赛,刘志轩的三分球帮助中国队打破得分荒。伊朗队则利用篮板球方面的优势,始终牢牢占据内线主动,阿格哈文多次篮下暴扣。半场结束时,伊朗队29:27领先。

  易边再战,中国队在进攻端突然爆发。常林和赵睿相继命中两记三分球,紧接着常林又在篮下抢到进攻篮板,打进并造成加罚,赵睿随后再中三分球,中国队打出一波12:2的得分高潮。暂停后,中国队攻势不减,翟晓川打成“2+1”,刘志轩命中个人第三记三分球,随着方硕压哨三分球命中,中国队53:38领先进入末节。

  第四节比赛,伊朗队打出一波11:0的进攻高潮,将分差缩小至5分。刘志轩本场比赛的第四记三分球帮助中国队61:53重新稳定局势。在赵继伟三分球命中后,中国队的领先优势重新来到两位数。最终,中国队顺利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场,以65:55获胜。

  “来之不易的胜利,比赛过程中年轻球员起伏比较大。”中国男篮红队主教练李楠表示,“第三场是最难打的一场,因为双方都互相比较了解,而邹雨宸不能打,让球队内线用人更加吃紧,好在球队今天在外线发挥非常好,比赛大部分时候节奏也一直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

  此役,中国队三分球21投11中,其中刘志轩7投4中,拿到12分。翟晓川贡献15分,赵睿也有12分进账。伊朗队方面,全队三分球20投只有2中,马沙耶希拿到全场最高的16分。(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