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走进乳山滨海新区 > 新闻报道

乳山银滩作家杨振新作《龙种》出版发行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5-23 16:32: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5月23日讯 (通讯员  刘慧欣) 2015年,乳山银滩作家杨振出版了他的第一部抗战题材小说《龙脉》,写作的灵感来源于乳山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就在上个月,这本书的续集《龙种》也出版发行了。

  4月13日,《龙脉》的续集《龙种》出版发行,全书共47章,总字数40余万字,讲述了胶东地区抗日战争时期的军民战斗生活,讴歌了抗日军民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杨振总觉得,第二部《龙种》出版了,高兴之余,心里也沉甸甸,因为乳山这个地方山清水秀人也朴实,这里的文化底蕴很深厚,虽然地方不大,但承载着整个中华民族的一些基本精神,他担心自己的作品不足够将乳山的红色文化充分挖掘出来。

  事情还得从2009年说起。那年杨振来到银滩金长城花园小区定居,来到乳山以后,杨振喜欢在闲暇时自己骑车四处转悠,了解当地的一些风土人情。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胶东地区的抗战历史。杨振说:“有一次,我在马石山前的那条小河边儿,与一位老太太闲聊天儿,我就说,这河水,水不大,但非常清澈,她也给我讲了一些马石山战斗的小故事,她当时说的一句话震撼了我,她说当时这条河流的水都是红的,我听了以后心里特别激动。”

  心灵的震撼,让他有了用文字演绎的冲动。

  2012年,杨振开始着手写书,一边写一边在乳山当地搜寻资料。经过三年的创作,2015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50万字的抗战题材小说《龙脉》出版发行。据杨振介绍,之所以创作第二部小说,主要是因为第一部中好多了解到的小故事,由于容量问题没有纳进去,而且在第一部里主要写的是武工队、游击队打鬼子的故事,牵扯到女性、儿童的故事比较少, 在第二部里,把这方面的内容穿插了进去。

  《龙种》延续了前作的剧情,补齐了《龙脉》中的一些情节,并对主要人物进行了更加深入的刻画,两部作品的相继出版,更加坚定了杨振的信念,目前杨振正着手创作下一部作品,继续传承革命精神。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