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食药监管

威海市食药监局举办“拒绝药物滥用”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6-27 16:55: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6月27日讯 (记者 钱昱昕 通讯员 谷晓云) 2018年6月26日是第31个“国际禁毒日”,全称是禁止药物滥用和非法贩运国际日。当天,威海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宣传、发放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药物滥用的定义、原因、表现、危害,同时向群众讲解介绍了药物滥用的相关案例及预防措施,现场群众广泛参与,活动受到了一致好评。

  据威海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药物滥用不是指普通的药物出现滥用,而是指非医疗目的使用具有依赖潜力的药物,使用后对思维、情感、意志行为等心理过程产生影响的药物,滥用这类药物的目的不是为了治病,而是为了获得某种特殊的愉悦感(快感),避免不愉快的感觉(戒断症状),滥用的后果是反复强迫性使用药物,欲罢不能。

  当天上午,威海市食药检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中国联通营业大厅向来往市民发放拒绝药物滥用宣传材料,并讲解预防药物滥用相关知识。“我以前以为药物滥用就是乱吃药,今天才知道什么是药物滥用。”活动现场的市民刘女士对记者说道。

  与此同时,荣成市食药监局也在禁毒日当天,联合荣成刑警缉毒大队,在荣成体校开展国际禁毒日公益活动。活动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向青少年学生宣传拒绝药物滥用和禁毒等相关知识,分发宣传册150余份,得到了学校师生的广泛参与。

  威海市食药监局也在此呼吁广大市民,要谨遵医嘱,合理用药,避免过度使用或滥用,也避免没有看医生或医生没有建议的情况下滥用药物。如果出现处方药或非处方药滥用,应积极寻求药物滥用专业治疗机构的帮助。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