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威海卫生

分娩痛常在 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关怀暖人心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1-18 15:43: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月18日讯 (通讯员 赵志军 田莹莹 记者 王小荣) 近日,文登区妇幼保健院产科病房里热闹非凡,一对小夫妻将一面写有“医术精湛 医德高尚”的锦旗送到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吕静的手中,感谢产科医护人员那份无微不至的关怀。“在医生的帮助下,我才能顺利的生下孩子,全家人都很高兴也很感激,所以送上一面锦旗表达我们的谢意。”

  原来在2017年12月下旬,产科收住一名39周妊娠合并妊娠期糖尿病的产妇,入院后各级医师严格按照诊疗规范积极处理。但由于产妇羊水过少,医护人员使用缩宫素为其静滴引产,诱发规律宫缩进入产程。“很快,疼痛就从头一直蔓延到全身,浑身上下翻江倒海地疼,脑袋都快炸裂了。”忍了半个多小时后,实在受不了的产妇在产房里哭闹着喊坚决要求进行剖宫产。“我们医生了解她的身体情况,是可以自然分娩的。”吕院长介绍。根据当时的情况,医生马上来到她身旁,和原来就在她身边的助产士一起鼓励“别担心,快生出来了。”“放松,放轻松……”

  “当时我真的很痛,好在旁边有人轻轻地抚摸我的手,及时地告诉我宫口开到了几指,一边给我打气鼓劲,一边指导我呼吸用力,让我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产妇说,在专业的指导下,频繁的阵痛也变得可以忍受了,在最后冲刺阶段,很顺利地生下了宝宝。听到宝宝呱呱坠地的哭声,产妇忍不住热泪盈眶。考虑到该产妇分娩时情绪不稳定,吕院长即使下班后也没有离院,全程陪伴,直到看到她们母女平安才放心的离去。“虽然分娩很痛,但是有医护人员姐妹般的陪伴,一切都很幸福。”

  “自然分娩是一种既有利于孕妇产后快速康复,又有利于宝宝发育成长的分娩方式。”吕院长说,这种观念在社会上已经得到越来越多共识,而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大力倡导自然分娩,降低无医学指征的剖宫产率,同时增加导乐分娩、无保护分娩、家属陪伴分娩、无痛分娩等,做到“一对一”指导分娩,这是更加注重人性化、科学化、特色化的分娩方式,使得产程缩短,产妇痛苦减少,也减轻了更多心理负担。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