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威海卫生

石岛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治疗带状疱疹赢得患者信任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6-22 14:50:00   作者:

石岛人民医院中医科获赠锦旗

  大众网威海6月22日讯 (通讯员 周秀莲 见习记者 陈亭如) 日前,石岛人民医院中医科收入一例头部带状疱疹患者,经中医科全体医护人民十几天的精心治疗和看护后患者成功康复,患者为表示感谢特地送来锦旗。

  6月19日清晨,伴着初夏温暖的阳光,石岛人民医院中医科的医护人员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刚上班不久,他们就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面写有“医德高尚医术精湛   精心呵护胜似亲人”的锦旗。原来,这是住院患者周大哥为了感谢石岛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权政涛及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而特意送来的。

  周大哥半个月前因为头部出现带状疱疹伴疼痛前来石岛人民医院中医科就诊。权政涛接诊后为患者做了详细的检查,考虑患者已经在院外治疗了将近半个月,并且头部的皮疹已经破溃且有感染倾向,便将患者收入中医科住院治疗。住院期间周大哥皮疹破损的地方出现脓疱、压痛明显,为防止病情进一步恶化,权政涛每天都到病房为患者处理创面、换药。为了保证治疗的连贯性,权政涛牺牲了自己的休假时间,连续十多天坚持每天换药从未懈怠。查房时,权政涛还详细地为患者讲解了平时饮食、起居的注意事项。经过精心的治疗和护理,周大哥的病情明显好转,再继续巩固治疗几天后就能出院了。周大哥对治疗效果非常满意,同时权政涛精湛的医术和高度的责任心也让周大哥颇为感动,于是特意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

  带状疱疹为水痘-带状疱疹病毒侵犯神经后潜藏于神经根神经节中,遇劳累、上火或抵抗力低下时,病毒被激活,沿神经分布区域的皮肤出现集簇状丘疱疹,伴灼热刺痛。其症状特点为皮疹呈集簇状丘疱疹,多沿单侧神经分布,前后不过正中线,且有跳痛、刺痛或牵掣痛,有灼热感。老年人免疫力低下,感染疱疹病毒后不易恢复,治疗不得当或不及时易迁延不愈、遗留神经痛症状,可持续数月甚至数年。

  权政涛向记者介绍道,临床上经常会收治一些老年患者,因为使用了偏方,患处皮肤出现结痂、渗液、溃烂,疼痛明显加重,最终形成严重后遗症。重新寻求正规治疗后,需进行外科换药,将结痂剥脱,皮肤才能慢慢愈合。而因此导致的神经痛也可能迁延难愈,引起患者极大地痛苦。

  权政涛提醒广大患者,得了蛇串疮后要积极到医院寻求正规、系统的治疗。石岛人民医院治疗带状疱疹采取西药抗病毒、营养神经、减轻神经根水肿、预防后遗神经痛,配合清热解毒的中草药治疗,中西医结合治疗,疗效显著。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