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新闻

乳山威茗茶业:打造一杯安全放心茶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12-15 15:14:00   作者:

汤色浓郁的威茗茶

    大众网威海12月15日讯(记者 闫振虎)近日,威海大众网“乳山旅游名产采风行”活动走进乳山威茗茶业,了解他们为打造安全放心茶的过程。

  威茗在创业之初就把建设有机生态茶园、倡导健康有机生活方式作为发展主导,先后打造乳山南黄镇元宝山及乳山寨镇岠嵎山两处有机茶园,按照国际上先进国家的农业管理体系,按照国家有机茶叶标准建立起来的可以追溯的茶园和加工厂。连续六年通过中国茶叶研究所中农质量认证中心绿茶和红茶的有机认证,从而完成了全产业链健康放心好茶的过程。

  茶叶适合在土壤肥沃、土层深厚、排水良好、PH值在4.5-6.5富含有机质的土壤上生长。只有接受过大自然纯正洗礼过后的才能变成杯中的清香。而且,自鲜叶采摘开始,它经历几十道工艺环节,才能制作而成。

  威茗绿茶具有芽片厚、品质高、营养成份含量丰富的特点。据了解,为保证产品品质,威海威茗茶业有限公司先后建立南黄镇北斜山元宝山以及乳山寨岠嵎山两处有机茶园,从基地源头抓起,采用标准种植模式,建成“一体化经营,标准化管理”的自有有机茶基地。

  此外,普通茶有第一遍洗茶的要求,但茶叶的营养价值第一泡中占到50%以上,若第一泡倒掉就等于将大部分营养流失。威海威茗茶业有限公司的有机绿茶第一泡不需要倒掉,因为是全程有机。而且一般常规茶冲泡第1—2遍时较香,冲3—4遍时就没味了,而威茗问雪有机茶第一冲可能不太香,冲2—4遍时越来越香,甚或冲泡5—6遍时还有茶之韵味。

“齐鲁红”红茶

  在传承中国红茶传统制作工艺的基础上,威茗茶业结合北方茶叶之特性进行了创新和突破,生产的“齐鲁红”红茶,独具一格、自成一派。

  “齐鲁红”红茶制作工艺复杂,主要包括采摘、选菁、摊晾、萎凋、初揉、解块、复揉捻、360°多段式自然发酵、初烘、复烘等十九道工序。彻底克服了常规北方红茶常见的“香气低沉、滋味酸涩淡薄、汤色暗淡”等不良品质。汤色金润明亮、晶莹剔润,呈显琥珀之色;一口入喉,轻柔鲜爽,喉韵悠长。

  为了推行农产品生产基地标准化管理和档案记录制度,探索通过产地编码和农产品标签追溯农产品质量监测模式,威海威茗茶业有限公司建立了山东省首家茶业企业可追溯体系认证系统(FTS),通过 FTS(Food Trace System)追溯体系实现茶叶从茶园到茶杯的全程质量追踪。

  为弥补了山东产茶区单一的局面,威茗茶业2009年与山东农业大学大学共同创建茶学科教基地,研究北方茶种植、生产以及生长模式存在的技能困难,推动山东茶业的科研和科技水平。正在形成种植、生产、加工、科研、销售一整套系统完善的全程产业链真正的有机茶。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