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活动

威海异地商会联盟秘书长参观神堂口海参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4-23 17:08:00   作者:

大海星比较罕见

捕捞上来的海鳗

个体肥大的天然海参

鲜活的巴蛸让人垂涎欲滴

原生态环境生长的海参

野生大螃蟹  

    大众网威海4月23日讯(记者 闫振虎)4月22日,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友商会的召集下,由威海市黑龙江商会、陕西商会、江苏商会、吉林商会、龙口商会和民营医疗协会组成的威海异地商会联盟秘书长,相约实地考察荣成市俚岛镇后神堂口村的千亩海参基地。对于这里健康无污染野生海参,各商会秘书长均给予了高度评价。

  上午10点,受邀的威海七家商会秘书长满怀激动地从后神堂口村的码头出发了。坐在渔船上,欣赏海天一色,海风轻轻吹过。海鸥在空中滑翔,时而盘旋,时而栖息,随波起伏,忽然一跃而起,在泛起白沫的水花里觅食。渔船驶进深海区,商会秘书长们在深海区一起拉网捕捞,收获的生猛海鲜有:海参、巴蛸、螃蟹、海鳗、黑鱼、花鱼、海星、海螺、海蛎子……

    为了保持原汁原味,热情好客的渔民将捕捞上的海鲜一律采用清蒸或盐水煮两种吃法,唇齿留鲜的感觉总是让人难以忘记。茶余饭后,不少同行的人纷纷感慨:后神堂口村的千亩海参基地真正让自己在海上潇洒游一回,下次还要组织朋友一起去玩,这里好玩又好吃。

  组织本次参访活动的山大校友商会副会长王少东是荣成市俚岛镇后神堂口海参基地的总经理。他告诉记者,后神堂口海参基地远离工业区与居民区,一直坚持经营健康无污染野生海参。这里的海参在水温适合、水质好、藻类丰富的海域自然生长,以海底藻类和微生物为食,不含任何生长激素和药物,生长过程完全遵循大自然优胜劣汰的规律。这里出产的海参生长期长,都在5-6年,所以不但营养价值高,而且更易被人体吸收,老少皆宜。

  对于荣成市后神堂口村的千亩海参基地,联盟各商会秘书长均给予了高度评价。陕西商会秘书长胡久友表示,后神堂口海参基地的生态环境优良,生长出来的海参上乘,吃起来放心。

  据了解,威海异地商会联盟现有河南、河北、陕西、川渝、山大校友等以及各市、县商会、协会共计20家,异地商会联盟秘书长组团参访是联盟的一个常设活动,每月组织一次,由各商务轮流组织承办,主要为了在相互交流学习中促进企业更好发展。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