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活动

西霞口动物园自主繁育出金虎 一个月诞生两只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6-12 16:02:00   作者:

  

两只金虎

  大众网威海6月12日讯 (记者 姚潇雨) 6月7日、10日,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园先后出生了四只虎宝宝,其中两只为世界珍稀动物——金虎,打破了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园无金虎繁殖的历史。目前四只虎宝宝由狗妈妈进行哺育,生命体征良好。

  6月7日凌晨三点,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园猛兽区孟加拉虎辛辛产下两只虎宝,一只通体雪白,为雪虎;一只通体金黄,为金虎。两只虎宝诞生后,园区立即对虎宝实施24小时监控。虎宝出生后的第三天,饲养员徐延军发现虎妈妈对虎宝非常冷漠,并停止了哺乳。园区立即将两只虎宝送进育幼室,并找来一只刚产崽的狗妈妈接手虎宝的哺乳工作。

虎宝宝在喝奶

  6月10日下午四点左右,在孟加拉虎恩恩的圈舍里,饲养员徐延军又发现两只毛茸茸的虎宝,为一只白虎一只金虎,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监控观察,徐延军发现虎妈对虎宝并不进行哺育,徐延军将虎宝送往育幼室。目前,育幼室住进了两对虎宝龙凤胎,一对为金虎(公)和雪虎(母),另外一对为金虎(公)和白虎(母)。

  据了解,这四只虎宝是同父异母的兄弟姐妹,虎爸是园区自主繁育的白虎拉拉,今年8岁。虎妈辛辛和恩恩是园区自主繁育的孟加拉虎双胞胎姐妹,今年5岁,此次诞下的龙凤胎也是它们的首胎。目前,四只虎宝在育幼员的看护下,体征平稳,先出生的金虎哥哥和雪虎姐姐已经可以半睁眼了,一只嗜睡安静,一只活泼好动。后出生的金虎弟弟和白虎妹妹还未睁眼,比较老实听话。“现在四只虎宝每天需要喂奶5次,吃奶期约6个周,再吃奶30天后,就可以在吃奶的同时添加肉末,让虎宝逐渐适应肉食生活。”育幼员周师傅说。

玩耍时间

  金虎和白虎、雪虎一样,都是孟加拉虎遗传基因突变产生的变异虎种。金虎的繁育率比白虎、雪虎更低,是世界上极其珍贵的野生动物,其毛色金黄,十分耀眼,被誉为“虎中极品”。目前,全球范围内的野生金虎已经灭绝,现存金虎都为人工培育,比大熊猫还要少。加上刚出生的两只小金虎宝宝,神雕山野生动物园目前拥有四只金虎。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