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市立医院精准对接联系村 细化帮扶计划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5-18 19:54:00   作者:

威海市立医院代表慰问村里低保五保户

    大众网威海5月18日讯 (通讯员 戚珊 记者 王小荣) 5月18日,威海市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侯文金一行深入文登市汪疃镇白鹿屯村,通过实地调研与村委精准对接,进一步细化帮扶计划。

  白鹿屯村全村共有260户、620人,其中低保五保12户。医院负责同志先是认真听取了村委的情况介绍,并进行了实地走访,对全村自然资源、基础设施、经济发展、村民生活、近期规划等基本概况进行详细了解。

  为把精准帮扶落到实处,医院表示,将根据村里的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第十一轮联系村帮扶工作实施方案,落实定点帮扶具体措施,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看到全村11000平方米的路面尚未进行硬化,影响整体村容村貌和村民出行,医院计划用两年时间逐步完成全村主要街道的路面硬化工作;为给村民提供医疗服务,医院定期组织送医下乡,为村民提供免费B超、免费心电图及测量血压、血糖等检查。开展医疗保健常识宣讲,普及老年病、常见病、多发病防治知识,积极帮助帮扶村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力争改变村民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同时对村医进行专业技能培训,提升村卫生室服务能力,并根据实际情况给予适宜的医疗器械等援助;明确干部包户帮扶,确保每个低保五保户都有结对帮扶责任人,结对干部职工将对困难户采取分类帮扶、因户制宜,定期和不定期走访和送温暖活动,送点子、送政策、送资金,多渠道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此外,时逢端午佳节来临,医院还为村里的低保五保户准备了大米、咸鸭蛋、粽子、牛奶等慰问品,送上了节日问候。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