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装修师傅误吞3cm长钢钉 医生胃镜下将异物取出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6-10 21:2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6月10日讯 (通讯员 刘洋 记者 王小荣) 6月8日上午10点30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敲开了文登区人民医院南院区胃镜室的大门,患者误吞一根三厘米长钢钉,情况紧急,需要立刻实施无痛胃镜下异物取出术。

  片子显示一颗钉子在患者胃底部,胃镜室毕主任急忙询问情况。患者李师傅讲述自己干活时有一个坏习惯,每次取钉子,他喜欢一次性取出两颗,一颗含在口中,另一颗拿在手中,敲完一个,直接从口中取钉,李师傅觉得这样做,既省时又省力。今日上午在给自家安装纱窗时,仰头固定,一不注意一仰头一张口的功夫,3厘米长的钉子“咕噜”一下吞进去了。

  情况紧急,毕主任马上联系手术室,决定为病人实行无痛胃镜下异物取出术。同时为病人开通绿色通道,急查心电图,乙肝表面抗原和丙肝抗体。护理人员密切配合为病人建立静脉通路,做好术前各项准备。

  各项工作准备就绪,麻醉科隋大夫及时赶到,十分钟后麻醉成功,毕主任熟练操作胃镜进入胃内尝试将钉子取出,由于病人吃过的早饭还有部分存留于胃内,影响视野,并且钉子的位置不断移动,要保证取出钉子又不划伤患者的胃壁、食道,毕主任面临极大的考验。

  毕主任向胃内注入生理盐水冲淡食物残渣,把胃内的液体吸出,仔细寻找,终于在胃底的食物残渣里露出了钉子头,先用鳄口钳夹住钉子头把钉子挪到没有食物残渣的部位,然后用圈套器套住钉子头,在透明帽的保护下把钉子顺利的从病人口中取出。

  取出的钉子大概有三公分,如果不及时取出进入肠道,有可能刺入肠壁,后果不堪设想。手术顺利结束,家属看到取出的钢钉舒了一口气,连连向胃镜室的医护人员致谢。

  毕主任提醒广大市民,如果不慎吞食异物,而且被卡住的感觉明显,或者吞食的不是食物,如金属、电池等物品,请禁食禁水,必须立刻到医院就医。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