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首届威海国际苹果种植设备技术展览会举行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6-28 15:41:00   作者:

首届威海国际苹果种植设备技术展览会(Interpoma China 2017)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展会现场的果园机械设备

展会现场的果园机械设备  

  大众网威海6月28日讯 (记者 王晓青 通讯员 姜宏浩) 6月28日至30日,首届威海国际苹果种植设备技术展览会(Interpoma China 2017)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国际苹果种植设备技术展览会(Interpoma)起源于欧洲,1998年由意大利波城展览股份公司(Fiera Bolzano SPA)首次发起举办,此后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世界上集苹果种植、仓储、加工、营销及设备全产业链的国际专业性展会。

  威海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苹果产区之一。1888年西洋苹果从威海起步,发展遍布国内大部分省份。近年来,威海市大力推进苹果栽培制度改革,以矮砧集约栽培为标志的现代苹果已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区域之一。在威海搭建起一个集苗木繁育、机械设备展览展示、肥料农药、采后贮藏流通和技术交流为一体的苹果产业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的贸易展览会,能够更好地满足国际苹果产业日益增长的信息需求,全力推动中国、东北亚乃至全球现代苹果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2017年,在威海苹果行业协会、意大利波城展览股份公司等共同努力下,Interpoma首次走出意大利,远赴中国威海举办,开辟了该展会举办以来的先例。展会主题为“中国和世界苹果产业创新与升级”,旨在充分了解国内外现代苹果产业发展历程和现状,积极吸收国外的经验和教训,开拓在苹果产业化运作和机械化生产方面的思路,为推动中国现代苹果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同时,展会的举办更为苹果产业从业者搭建起涵盖苹果全产业链的交流对接平台,促进苹果产业的转型升级。

栽培生产技术展示

“中国威海·国际英才创业峰会”——“中国国际苹果产业技术论坛”

  展会设置苹果种苗繁育、栽培生产技术、果园机械装备与材料、贮藏技术、分拣和包装技术等六大主题展区,展览面积达到10000平方米,参展企业达70家、200多个标准展位。其中中国企业占52%,国际参展商占48%,国际参展商来自比利时、智利、法国、德国、冰岛、意大利、以色列、韩国和荷兰等10余个国家或地区。

  期间,将同时举办“中国威海·国际英才创业峰会”——“中国国际苹果产业技术论坛”,邀请来自意大利、德国、荷兰、新西兰、韩国等国家6位国际专家和5位国内知名专家,围绕“苹果产业创新升级”主题,研讨中国苹果产业创新升级的技术和策略,关注重点是世界各地和中国的苹果产业发展状况、从苗圃到种植园的各种苹果种植技术、如何降低成本提升果园的经济效益以及如何规范苹果产业化流程和规模经营等。

  为了让世界各地参展商和与会者有机会实地了解威海周边的苹果种植区,并深入了解中国苹果种植过程和潜在的发展机遇,组委会与青岛农业大学、威海市农业局合作,组织现场观摩考察活动。通过观摩考察,让参观者亲身体验威海现代苹果栽培、苗木繁育、传统苹果栽培、果品的采后加工、分拣贮存以及质量追溯体系等。

  据了解,自2018年起,Interpoma展会计划每两年在威海举办一次。以胶东地区丰富的果业资源为基础,充分发挥威海现代苹果产业优势,让世界最新的苹果管理技术和信息通过威海更好更快地走进中国,让中国苹果的栽培模式、管理技术等与世界同发展、共进步,也使“威海苹果”这张名片唱响中国、传遍世界,成为更多消费者的喜挚爱。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