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田和街道智慧党建信息平台正式启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6-29 17:20: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6月29日讯 (记者 丁艺 通讯员 姜常荣) 6月29日上午,威海高区田和街道智慧党建信息平台启动仪式在田和街道办事处举行,各基层负责人、党员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田和街道智慧党建信息平台包括电脑端管理系统和手机APP,主要发挥工作平台、信息平台、管理平台、学习平台四大方面的作用,初步实现党员服务全覆盖、信息沟通全方位、理论知识随时学、党务管理规范化和决策分析数据化五大功能。

  打开“田和智慧党建”APP,界面时尚清新,框架清晰,APP内集成了党建动态、党务指南、通知公告、基层组织、组织生活、互动交流六大常规栏目。在这些栏目中,“组织生活”是APP的最大亮点。针对流动党员、无职党员、非公党员活动开展难、去向难掌握、管理难到位等现实问题,APP特别开发了“掌上党校”、“通知公告签收统计”等功能,让他们随时、随地可以联系到党组织、接受组织管理,并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社区居民展示手机APP

  “时代在变,党的建设所面临的客观环境也在变。在互联网+时代,如何让党建工作进一步走入普通党员和广大群众当中,如何采用更加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群众了解党建、深入党建、融入党建,使我们产生了开发设计党建信息平台的想法。”田和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传统党建网站或公众号所不同的是,手机APP中的“互动”和“服务”随处可见,包括组织管理者之间、普通党员之间、管理者与普通党员之间等,可以实现党组织与党员之间的无缝对接。“有了这个手机APP,就等于所有党员在随身携带的智能手机上安了个家,可以随时与党组织保持沟通和交流。”田和街道寨西社区的党员肖明星说。

  据了解,为保证智慧党建信息平台上线后的顺利运行,启动仪式之前,田和街道特别举办“智慧党建”信息平台管理员培训班,对来自各基层党组织的34名管理员进行了全面培训。田和街道智慧党建平台的正式上线,为街道1900多名党员、46个党组织共同构建起实时在线的党建家园,标志着街道基层党建工作开启崭新局面,为各基层党组织提供了全新的党建工作管理模式。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