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透明工厂”体验日:50多名酒友走进颐阳酒业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7-14 09:19:00   作者:

  

消费者正在参观颐阳酒业历史展厅

    大众网威海7月14日讯 (见习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都兴龙) 7月13日,山东颐阳酒业有限公司里来了一批“酒友”,原来他们是应邀前来参加示范生产企业“工厂”体验日活动的消费者。作为2017年威海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中的重要一环,当日,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50余名消费者走进山东颐阳酒业有限公司,亲眼见证文登学酒从“出醅”到“入窖”的酿造全过程。

  当日上午,在颐阳酒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消费者们依次走进历史展厅、酒文化展厅、原酒储存库、地下发酵车间和蒸酒车间进行参观,有酒味了!”“这味道可真香!”刚一走进原酒储存库,一股酒香便扑面而来,让不少消费者沉醉不已。据了解,颐阳酒业生产出的原酒大多存放在此,其中珍藏时间最长的酒已有数十年之久。在这里,摆放着上百个一米多高的泥陶酒缸,工作人员介绍,每个酒缸可存放约1000斤酒,巨大的存储量引得消费者们连连称奇。

  随后,消费者们又走进地下发酵车间一探究竟,地面上,一块块方方正正的“凸起”格外显眼,工作人员告诉大家,这些“凸起”就是密封好的发酵池。在一个发酵池内,工人们正在不停地搅拌着高粱、大米、糯米、小麦、玉米5种粮食。“五粮粉碎搅拌后,还要经过120天的续糟发酵才能出醅,然后经过配粮、拌料、装甑、蒸馏、出酒、入窖等过程,才能酿成纯正的文登学酒。 ”工作人员表示,酿酒使用的原材料全部采用有机肥种植的粮食,不打农药,除去污染,为确保质量,他们还对整个生产过程实行全方位监控,并设置了质量检控点,采取现代化高科技的质量检测设备校正人工品尝的误差。

  走进蒸酒车间,只见数名工人正分工协作,有的在均匀搅拌五粮、酒醅、新稻壳,有的装甑蒸酒,还有的正将刚蒸完酒的酒醅从甑中挖出,一侧的蒸馏器内,新的原浆酒正源源不断地从出酒口中向外流出,浓郁醇正的酒香引得消费者们争相品尝。“通过实地参观,能让我们消费者更了解文登学酒的生产过程,对颐阳酒业的质量也更加放心。”长年饮用文登学酒的消费者邵先生一边放心品尝着刚酿出的原浆酒,一边感慨地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2017年威海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他们先后举行了示范生产企业“透明工厂”体验日、学校食堂开放日、“你点我检”食品快检等多个活动,受到了消费者一致好评,今后,他们还将举办类似活动,切实保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