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三个小区已完成加装电梯规划审批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7-18 09:0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7月18日讯 (记者 丁艺) 今年,山东省在济南、青岛、烟台、潍坊、威海5个市开展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7月17日,记者从威海市规划局、市住建局等部门了解到,目前,威海市观海小区、樱花小区、古陌小区的相关单元已经率先取得突破,加装电梯的规划审批工作已经完成,即将进入申请试点和前期建设手续办理阶段。

  首批完成加装电梯规划审批工作的古陌小区,根据规划图,新的电梯将安装在步梯旁边的区域。古陌小区居民许先生负责自己所在单元楼安装电梯的各种材料报送工作,他告诉记者,根据要求,老小区安装电梯要征得单元楼里所有业主的同意,为此他们在电梯安装费用分摊上进行了反复协商,最后按照楼层越高承担费用越多的算法进行了比例分摊。

  威海市三个率先完成加装电梯规划审批工作的小区都来自环翠区。记者从环翠区住建局获悉,《威海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试点实施意见》出台后,环翠区组织各相关部门、镇、街召开了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会议,根据会议部署,住建、规划、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明确各自业务手续办理流程及所需资料,各镇、街负责对辖区内有增设电梯意愿且符合增设条件的居民住宅情况进行摸底,各部门及相关镇街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迅速启动并全力推进该项工作。

  目前,环翠区观海小区45号楼西单元、樱花小区18号楼东单元、古陌小区统一路455号东单元设计方案已经通过规划审批,取得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待业主代表向区市牵头部门申请试点项目和轮候顺序后,就可以委托资质单位进行施工设计。随后向各管线单位申请管线复查,并办理施工图审查、施工许可证等手续,进入施工阶段。

  根据试点方案,威海市率先完成安装的20部电梯可获财政补贴,财政部门按每台增设电梯总造价的40%给予补助,补助上限不超过25万元。这笔资金需要市财政部门根据市住建部门对各区试点项目完成情况的确认意见,将补助资金下达给区级财政,由各区相关部门负责补助资金的具体拨付工作。

  为确保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试点工作顺利推进,目前,威海市建立起市级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由威海市住建局、市公安局消防支队、市规划局、市质监局、威海供电公司等部门和单位组成联席会,协调解决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试点工作总体推进中的相关问题。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