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手机落在朋友店里 不想被一到店顾客“顺”走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7-18 14:12: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7月18日讯 (通讯员 郭晓辉 记者 王晓青) 7月16日中午,荣成市民齐先生带儿子去朋友的足疗店玩,期间,儿子玩完手机随手将其遗忘在了沙发上,当齐先生准备打电话时,才发现手机不见了。齐先生借用朋友的手机拨打自己的手机号码,电话接通后,对方一句话也没说就挂断,当再次拨打时,电话已经关机。此时,齐先生判断手机被盗了。

  经回忆,齐先生怀疑是在足疗店消费的一名男子所为,便驾车四处寻找,并不间断拨打自己的手机。14时许,电话再次接通,对方是一名男子,自称是手机店的工作人员,当天有人拿着手机到店里求助解锁。了解情况后,齐先生简要说明事情缘由,要求这名工作人员帮忙把手机扣下,并尽快赶到手机店。

  当齐先生驾车经过西南海村口时,发现了那名进入足疗店的男子,便和朋友下车将他拦住,要求归还手机。然而,该名男子矢口否认,表示没有偷拿手机。无奈,齐先生报了警。接警后,桃园边防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一看机主报警,该名男子害怕了,表示愿意归还手机,但希望机主不予追究,并主动带他到手机店拿回手机。到达手机店后,工作人员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将手机归还给了齐先生。此时,民警也正好到达了现场。

  经查,涉嫌盗窃的男子姓祁,内蒙古人,在事发地附近某工厂打零工。祁某交代,当天到足疗店消费后,临走时发现沙发上有一部手机,见店内没有人,便起歹意将手机顺走。得手后,祁某发现手机设置了开机密码,就拿到手机店求助解锁,不料,在解锁过程中,手机维修店的工作人员接听了机主打来的电话,后以报警为由暂扣手机。一看对方要报警,祁某索性离开,没想到刚走不远,便被齐先生逮住。

  因盗窃,祁某已被处以行政拘留12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