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首部社区民警题材电影《片警亲戚》首映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2-29 14:24:00   作者:

  

首映仪式现场

  大众网威海12月29日讯 (记者 丁艺 通讯员 夏旭东) 12月28日,威海市首部社区民警题材数字电影《片警亲戚》首映式在威海市举行,同时这也是山东省首部以社区民警为题材的电影。

  首映式上,《片警亲戚》主创团队介绍了影片创作初衷和发行情况,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戚恩雨接受采访,并现场向社区群众代表发放安全手册。电影《片警亲戚》以戚恩雨的事迹改编,于今年5月份在威海开机。影片主人公戚继恩由国家一级演员魏积安扮演,其人物原型正是戚恩雨。电影取景场地也大多选自戚恩雨日常工作的塔山社区。首映式上,除了部分公安民警,观众席上坐满了来自塔山社区的居民。

  “老戚的事儿,就是我们塔山社区里发生的事儿,所以一定得看看这部电影拍得咋样。”塔山社区居民田世悦说。据了解,现年56岁的戚恩雨是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党委委员、竹岛派出所塔山警务区社区民警。自2007年干“片警”以来,戚恩雨把社区百姓当做亲人,踏踏实实为老百姓做实事,以真诚的服务赢得了百姓的口碑。

  影片开演后,每一个情节都会引来居民们的议论,这是谁家的事,那个人是几号楼的,“每个事我们都知道,因为这是我们身边的事”。社区居民陈文香说,居民们跟戚恩雨都很熟,因为戚恩雨从早到晚就在社区里转,“我们跟老戚从来不见外,就跟自家人一样,家里水龙头坏了都找他来修。”田世悦也说:“就跟习惯了一样,有事就找他。”在塔山社区居民心中,戚恩雨24小时开机的手机就是“110”。影片导演陈晓明告诉记者,他的初衷是想拍摄一部接地气、冒热气,充满感染力和正能量的影片,但在拍摄过程中,他发现“社区民警的工作太不容易了,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

  对于自己的事迹荣登银幕,戚恩雨感到自豪,“其实,它反映的是千千万万个片警的工作。”戚恩雨说,小社区是个大社会,什么事儿都有,而“片警”就是老百姓门口的警察,工作做得好,就能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般把问题解决掉,而做得不好,就会把小问题积攒成大问题。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