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每年将对各区市安全工作至少巡查一次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2-29 14:58: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2月29日讯 (记者 王晓青) 12月29日,威海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威海市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有关情况。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推动责任落实的一项重大制度性创新,也是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新的尝试。

  今年6月份,省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组对威海开展了为期1个多月的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省巡查组对威海市安全生产工作予以肯定,同时,也中肯的指出了一些问题不足。目前,省巡查组发现的70项政府层面问题,以及391项企业层面问题隐患,已基本完成整改。在整改省巡查组反馈问题的同时,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山东省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制度》《威海市安全生产行政责任制规定》等有关规定,威海也制定出台了《威海市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制度》。

  《制度》确定每年对各区市政府(管委)安全生产工作至少巡查一次,对每个区市的巡查时间原则不少于两个周。巡查工作覆盖被巡查区市的所有镇(街道),可延伸到有关重点企业。每次巡查将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府安委会年度或重点时段确定的专题,深入巡查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查问题、促整改,提出意见和建议。

  巡查人员组成方面,由市政府安委会根据工作需要组织2-3个巡查组,每组6-8人,组长和副组长各1名。巡查组组长、副组长以及工作人员的选配,由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按照标准条件严格筛选,提出巡查组人员组成方案,报市政府安委会批准。

  在巡查方式上,主要采用听取汇报、列席会议、查阅资料、开座谈会、随机抽查、受理来信来电等方式进行。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提前告知被巡查地区,在每轮巡查工作开始前,组织巡查组成员集中培训。各巡查组应当在对一个地区巡查工作结束后15日内,向市政府安委会呈报巡查工作报告。

  根据工作安排,计划明年上半年,市政府安委会将对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开展全面巡查,力争通过巡查,解决一批制约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