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2017年威海高区共破获29起毒品刑事案件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1-16 15:50: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月16日讯 (记者 丁艺) 1月16日上午,威海高区管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省禁毒条例》有关内容,并通报2017年度威海高区开展三年禁毒人民战争的进展情况。

  《山东省禁毒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去年12月1日审议通过,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2017年是全市三年禁毒人民战争的开局之年,记者从会议上获悉,4月、7月、11月,高区公安机关分别部署开展了“天目”铲毒战役、“清源”整治战役、“双打”攻坚战役,遏制了涉毒犯罪的上升趋势,最大限度挤压了毒品违法犯罪空间。去年威海高区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29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32人,缴获各类毒品折合冰毒454.67克,兑现举报奖励4余万元。

  通报中还介绍,2017年全省新发现18岁以下吸毒青少年约300人,威海市新发现5人,是全省最少的地市之一。这与威海市针对青少年开展的禁毒宣传密不可分。

  目前,威海高区共建成禁毒预防教育固定场馆1处,26处禁毒宣传角、宣传栏、公益广告牌、长廊等。深入推进“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印制并发放中小学生禁毒预防教育读本2000余本、禁毒文具18000余份。还建立了3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配备禁毒专职社工6名,通过扎实开展“清零”行动,顺利实现了高区39名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零脱失”。

  截至目前,自《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实施以来,高区连续12年没有发生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用于制造毒品的事件。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