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男子把指纹录入舍友手机 多次用微信钱包充值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1-16 16:45: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月16日讯 (通讯员 朱同伟 记者 王晓青) 1月16日上午,威海高区某服装厂职工金某来到威海边防支队涝台边防派出所报警称,其手机微信钱包里的钱不知不觉被盗了2500元钱。接警后,高区公安分局涝台边防派出所民警缜密侦查,不放过蛛丝马迹,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抓获。

  1月16日上午9时许,高区某服装厂的职工金某来所报警,其微信钱包里的钱被盗了2500元,而且手机除了放在宿舍充电外都是随身携带,近期也没有购买什么东西。民警检查金某的手机并未发现微信支付凭证,起初还以为是被钓鱼网站或二维码扫码实施了诈骗。民警进一步检查金某的手机发现金某的手机安全账户里无缘无故多了一枚解码指纹,而且并非金某所有,民警推测金某的钱可能被人通过指纹验证的方式盗刷。后经查,该枚指纹系金某的同宿舍的舍友胡某所有,胡某有重大嫌疑,民警遂将胡某传唤至派出所进一步审查。

  经审讯,胡某交代了先后三次趁金某将手机放在宿舍充电的时候,通过指纹验证的方式盗窃金某手机微信钱包2500元钱的犯罪事实。经进一步了解,胡某平常日沉迷网络赌博,近日手头没有钱了,当看到舍友金某的手机经常放在宿舍的时候,就通过金某的出生日期将金某的手机解码,并将自己的指纹录入了金某的手机,趁手机在宿舍充电之机,先后三次登录赌博网站为自己的账户充值2500元,并将手机里的微信支付凭证删掉,然后将钱赌博挥霍一空。

  目前,胡某因涉嫌盗窃被高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