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一口牡蛎记10年 北京“铁粉”驱车来乳山买牡蛎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1-15 13:50:00   作者:

张先生在“牡蛎+干白”品鉴会现场

张先生和台依湖天鹅酒堡合影

  大众网威海1月15日讯 (记者 刘爽) 1月14日,第三届乳山(国际)牡蛎文化节·台依湖“牡蛎+干白”品鉴会在台依湖天鹅酒堡举行。品鉴会现场来了一位特殊嘉宾——来自北京的张先生。他从北京自驾来到乳山,并在朋友的陪伴下到乳山润丰牡蛎合作社,一口气买了8箱乳山牡蛎,寄给五湖四海的朋友。

  一口牡蛎,十年难忘。张先生告诉记者,2009年一位朋友邮寄了一麻袋乳山牡蛎给他,从小在北京长大的他,从没见过这么多牡蛎,还曾因为担心吃不了而愁坏了一家人。结果,一入口就被牡蛎的“鲜爽”牢牢吸引,当天就把牡蛎全部“消灭”掉了。“用牡蛎熬的小米粥非常鲜美,没有海腥味。”张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内陆吃牡蛎花样较少,一部分熬了粥,剩下的牡蛎,全部烤着吃完。

品鉴会上的牡蛎展示

  前几天,张先生看到自己熟悉的网络名博“口天日文”发的微信,知道乳山在举办牡蛎文化节,便决定来乳山购买。乳山的朋友以为他开玩笑,没想到他竟然真来了。当天,他一早从北京出发,下午一到乳山,便直奔牡蛎专业合作社,不但买到了新鲜的牡蛎,还见到了归岸的渔船、漫天飞翔的海鸥,感觉“特别带劲”。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本着好东西一起分享的念头,在第三届乳山(国际)牡蛎文化节上,张先生一口气买了8箱牡蛎,分别邮送给了河北、郑州、重庆等全国各地的朋友,希望让更多的人尝到乳山牡蛎的美味。

牡蛎搭配干白

  面对张先生这样的“铁粉”,牡蛎节主办方特意邀请他参加在台依湖举办的“牡蛎+干白”品鉴会。品鉴会上,他第一次尝试生食牡蛎,享受到了意想不到的美味之旅。品鉴会上其他十道牡蛎特色菜品也让他大大惊喜,深感不虚此行。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