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牡蛎+干白”醉了八方客 书写美食经典新传奇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1-14 20:03:00   作者:

台依湖“牡蛎+干白”品鉴会现场

品酒师宝盖接受大众网众播记者采访

  大众网威海1月14日讯 (记者 丁艺) 1月14日下午,牡蛎美食嘉年华的重头戏——“牡蛎+干白品鉴会”在台依湖正式举行。清新淡雅的酒香、柔嫩爽滑的牡蛎在到场嘉宾的舌尖上相遇,谱出了一曲浪漫的舞蹈,入口的瞬间便是烟花绽放的时刻。品鉴会的现场直播也让各位网友大呼过瘾,“牡蛎+干白”的美食新经典书写了新的传奇。

牡蛎搭配柠檬汁去腥更美味

  下午6时,50余名网络大V、媒体记者来到乳山台依湖国际酒庄。进入会场,大家便被“牡蛎宴”深深吸引,一道道精美可口的佳肴不禁让人口水直流。台依湖大厨全程与大家分享与牡蛎有关的欧洲历史艺术,现场嘉宾学习如何品鉴不同牡蛎口感及口味上的差异。牡蛎开壳后,先把壳内的海水倒掉,以刀割下蛎肉后静置一会儿,当蛎肉分泌出些许汁水时,送进嘴里慢慢咀嚼。吃牡蛎时,先咀嚼蛎身,然后才慢慢咬白色的带子,清爽鲜甜的味道将会一直留在口腔。

  自媒体人张滨迫不及待地跟大众网记者分享他新学到的知识。“吃牡蛎时,可加柠檬汁、大蒜、白楜椒粉等减轻蛎腥味。配上清爽的白葡萄酒,更可以激发牡蛎鲜美甘甜的味道。”品鉴会现场,《舌尖上的牡蛎》在大屏播放,现场直播的台依湖高级厨师现场做牡蛎,让宾客零距离感受乳山牡蛎之乡的最美味道,给现场观众同时带来视觉和味觉冲击。

台依湖干白葡萄酒清澈橙名

  在乳山,冬天是幸福的,肥美的牡蛎到了收获的季节。人们可以享受到这样一种生活,伴着微微泛黄的柔和灯光,聆听着浪漫温婉的音乐,沉浸在一片沁人心肺的白葡萄果香之中。学着莫泊桑小说中法国贵妇吃牡蛎的样子,嘴很快地微微一动,就把汁水吸进去,口腔轻轻挤压蛎肉,让汁水在口中孕育着牡蛎的甜美味道,慢慢融化,呈现出油画般欧洲高雅生活的画面。就在这个冬天,在乳山喝着美酒,吃着牡蛎,尊享欧洲的贵族生活。

  据台依湖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举办“牡蛎+干白”品鉴会的台依湖酒庄酒产业小镇是以葡萄酒为核心的产业,同时形成种植、生产、研发、葡萄酒培训等功能完整的制造业产业链。同台依湖也将成为乳山葡萄酒文化的文化中心,包括葡萄酒文化、葡萄酒体验、葡萄酒休闲、葡萄酒衍生文化。喝着台依湖葡萄酒的同时,怎么不配上牡蛎之乡的牡蛎。牡蛎不配美酒,灵魂则少了一半,而一瓶葡萄酒如果不配上牡蛎,又岂能彰显它的无与伦比。所以,牡蛎、美酒缺一不可,好的木搭配最好的美酒,孕育出的绝对是一场蚝门盛宴!这个冬天来乳山,来台依湖,共赴“牡蛎+干白”的浪漫约会。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