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快检进市场 威海市食药监局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1-21 20:48:00   作者:

对水产品进行抽检

对蔬菜进行抽检

  大众网威海1月21日讯 (记者 贺敬浩 通讯员 高宏洲) 1月19日清晨,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辆装备了先进检测仪器的快速检测车辆开进了塔山早市,威海市食药监局及环翠区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开展了“你送我检、食品快检进市场”活动,现场抽取商贩销售中的蔬菜、肉类、熟食、面食等共20个批次,同时为群众存在疑惑的食品、农副产品进行快速检测。

  早上6时许,塔山早市内商贩们早已摆好摊位等待顾客前来,市食药监局和环翠区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分为两批,分别对早市内摆摊销售的蔬菜、面食、油条及猪肉、牛羊肉、熟食、水产品等进行随机抽检,询问摊主的进货渠道。对蔬菜、肉类等进行索证索票检查;在面食、熟食、油条等食品加工或销售摊点,执法人员向食品从业人员索要健康证、食品许可证等证件,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现场共抽检样品20个批次。

对肉类进行抽检

对油条进行抽检

  与此同时,市食药监局的快速检测车辆上,执法人员对抽取的样品进行快速检测,对蔬菜、肉类、水产品及面食等食品或农副产品的瘦肉精、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非法添加亚硝酸盐、吊白块、甲醛等项目进行重点检测,现场设有公示牌,每种样品仅需10分钟左右即可做出快检结果并进行公示,本次抽取的20个批次样品经过检验全部合格。

市民送来蔬菜进行快检

市民查看快检结果公示

  本次活动还有一项重要内容就是“你送我检”进市场,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在早市人流密集区域设置了宣传点,准备了宣传资料为市民们发放。同时,市民们对在超市、早市等地购买的存在怀疑的食品、农副产品等,可以将样品送到工作人员处,现场给予检测,如发现不合格产品,食药监局的执法人员将及时地把产品交由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做进一步检测,依法对售卖商家、市场、摊贩等进行严格处理,保证市民们的合法权益。

  据威海市食药监局稽查支队食品流通稽查科科长高宏洲介绍,为保证即将到来的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问题,市食药监局联合各区市食药监局以区域内集中交易市场、大中型商超、批发市场、农贸市场为重点快检对象,重点检查肉及肉制品、乳制品、食用植物油、蔬菜、水产品、米面制品等节日消费量较大的食品,对检测不合格的食品进行处理,对存在问题的商家及销售者依法处理。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继续开展节日食品专项检查,联合各区市食药监局开展快检活动进超市、进市场、进农村等活动,把好食品安全关,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让市民们度过一个和谐、安全的节日。”高宏洲说。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