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2018春运2月1日开始 威海以公路客运为主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1-25 15:30: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月25日讯 (记者 王晓青) 1月25日,威海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8年春运相关情况。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今年春运期间,公路客运承担主要客运运输任务,城际铁路、地方铁路、民航运输承担部分客流,私家车出行客流继续增加。

  预计全市公路运输客运量约70.2万人次,同比减少3%左右;水路运输客运量约14.5万人次,同比增长约3%。地方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9.3万人次,同比增长3%,城际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6.4万人次,同比增长30%;民航运输预计旅客吞吐量21.8万人次,同比增长25%。节前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11日至13日(农历腊月二十六至二十八),节后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20日至22日(农历正月初五至初七)。

  公路客运,省内客流热点地区主要是莱阳、海阳、东村一带和菏泽、济宁、临沂等方向,省际客流热点地区主要是河南、安徽、江苏等省份;水路客运,威大航线客流高峰集中在节前10天,威刘航线客流高峰集中在正月初四至初六,中韩班轮客流相对平稳,无明显高峰期。

  道路运输方面,全市拟投放客车1081辆(含客运包车462辆)客位40782个、日开行班次960.25个,出租车2490辆,公交车2268辆;除开行正常班次外,全市安排备用客车30辆,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和应急突发疏运任务。水路运输方面,全市计划投入各类客(滚)运输船舶29艘、11413客位、482车位、1077箱位。其中,中韩航线客货班轮4艘、3731客位、1077箱位;威大航线客滚船3艘、4866客位、482车位;威刘航线旅游船22艘、2816客位。

  为保证春运的高效优质服务,今年春运期间市交通运输部门将采取两项创新措施:推出“温暖回家路”亲情服务系列活动,提升服务水平;加强信用建设,倡导文明出行。“温暖回家路”亲情服务系列活动主要是针对在威海务工民工群体,由威海汽车站组织开行“民工返乡”便利包车点对点服务;针对市区内“老弱病残孕”重点旅客,由威海交通场站公司实行免费预约接送站服务;会同有关部门招募一批“春运志愿服务者”,分班分批次参与春运志愿服务。加强信用建设,则是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对因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受到行政刑事处罚的道路、水路客运经营主体和驾驶人建立诚信记录。春运期间,按照国家有关部委交通出行领域严重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对失信企业下达专项治理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未按期整改到位的,列入交通出行领域“黑名单”,通过“信用中国”等网站向社会公布,同时实施联合惩戒。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