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寒假将至 威海交警进校开展交通安全宣讲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1-26 16:58: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月26日讯 (记者 丁艺 通讯员 张妮娜 宋永兰) 为确保孩子们度过平安快乐的寒假,1月26日上午,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走进鲸园小学,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讲。

  活动中,一大队民警告诉同学们,过马路时一定要注意避让来往车辆,确保人身安全。有些同学交通安全意识不强,随意横穿马路、和朋友追打嬉戏、边走路边看书等行为都是不对的。同时,要求同学们不在雪地奔跑,注意适时地添加衣物,防冻防寒预防感冒,为师生雪天交通安全系上“安全带”。

  进行互动教育时,鲸园小学老师姚萍向同学们强调了交通陋习的危害和后果,从如何乘坐安全接送车等方面着手,潜移默化的将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上下学常识融入学生们的思想中。

  此外,民警提醒全市中小学生,寒假在家也要注意治安安全防范。平时一人在家,要锁好院门、房门、防盗门、防护栏等。出去玩耍要关好门窗,千万别忘记锁门,防止盗贼潜入当有人敲门时,一定要问清来意,对不熟悉或不认识的人,坚决不要开门。特别是遇到有陌生人以修理工、推销员的身份要求开门时,说明家里不需要,请其走开。陌生电话不要接,虚拟网络链接不要点。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