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两只鸡被啄死 村民在鸡窝里抓了一只隼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1-31 09:58: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月31日讯 (通讯员 郭晓辉 记者 王晓青) 1月26日上午,荣成石岛管理区嘉禾社区的一位居民的鸡窝里,钻进了一只猛禽——隼,并啄死了两只鸡,好在被居民及时逮住,避免了更大的损失。目前,这只隼已经被林业部门运走,将放归大自然。

  1月26日上午,一位老人抱着一个纸箱来到桃园边防派出所,起初民警以为老人是来报案的,打开一看,里面竟然关了一只凶猛的大鸟。经过交流得知,老人抓了一只疑似国家重点保护动物,是来向民警寻求帮助的。

  原来,老人住在辖区的嘉禾社区,当天上午,这只大鸟钻进了老人家的鸡窝里,随即鸡窝里一顿混乱,很快两只鸡被啄死。好在被老人及时发现,将这个突然闯进的家伙逮住,将损失降到了最低。

  然而,经过老人仔细端详后,发现眼前的这只大鸟并不普通,大约成年公鸡大小,非常凶猛。因怀疑是重点保护动物,老人也不敢私自处置,便将其装进了箱子,赶紧送到派出所。

  民警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与荣成市林业部门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经过进一步核实,工作人员确认这是一只隼,是国家重点保护的鸟类。据悉,隼食肉,在鸟类食物链中处顶端,其飞翔能力极强,也是视力最好的动物之一。

  当天下午林业部门的工作人员来到该派出所将隼取走。由于翅膀受了点伤,工作人员表示将会对其进行治疗,在适当恢复后,就将重新放归大自然。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