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背奶妈妈在威海可比“马伊琍”舒服多了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3-06 17:10: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3月6日讯 (记者 丁艺 摄影 刘彬) 谈起马伊琍大家总会想到她一直在为广大背奶妈妈争取权益,但是在威海这座小城市里背奶妈妈可比“马伊琍”舒服多了。干净的沙发、贴心的护理箱、育儿杂志、暖色风格的墙壁和家具……这样充满温馨的的布置正是威海市总工会为威海女工打造的“爱心妈妈小屋”。在威海,这样的“小屋”有150多个。“三·八”女神节来临,记者对“爱心妈妈小屋”进行了实地探访。

世一电子内的“妈妈小屋”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越来越多处于孕期、哺乳期的职场女性面临着没有合适场所休息、哺乳的困境。一些公司单位,因为没有方便的挤奶场所、挤出奶无法保管,成为不少哺乳期妈妈的烦心事。据威海市总工会介绍,从2014年4月以来,威海市共建成了150家“爱心妈妈小屋”。“‘爱心妈妈小屋’能够为职场妈妈提供一个私密、卫生、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公司的女职工都感觉到非常暖心。”世一电子的相关负责人说道。

世一电子女职工挤好的母乳

  3月2日,记者在世一电子的厂区看到,标有“爱心妈妈小屋”的标牌十分醒目,屋内的暖色墙壁让人觉得格外温馨。小屋内,除了沙发、空调、冰箱、遮挡帘外,还有播放育儿节目的电视机,挤奶器、储奶袋等专用物品一应俱全。“目前我们公司大概有30多名哺乳期的女职工,小屋利用率非常高。挤完奶后,可以放到冰箱里储存,下班的时候带回家喂孩子就可以了。”世一电子的负责人说道,同时,记者在小屋内还看到了女职工的使用登记表,每天使用完后大家都会进行清理,保持小屋的干净整洁。

使用小屋的登记表

  而在位于乐天百货的小屋,每到休息日育婴室能达到20人左右,非常受哺乳期的妈妈欢迎。乐天百货的刘主管告诉记者,小屋里有婴儿专用的休息床和婴儿护理箱,每隔2-3天保洁人员就会对小屋进行全面的消毒清理。正在给宝宝喂奶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小屋的出现极大地方便了哺乳期的妈妈和宝宝出行,逛商场累了以后就带宝宝来小屋里休息一下,哺乳室还特意做暗了灯光方便宝宝睡觉。在威海市汽车站的售票大厅,也有同样温馨的“爱心妈妈小屋”。汽车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到夏天的时候小屋就迎来了使用的高峰期,多的时候每天能达到20人左右。

一位妈妈正在乐天百货的哺乳室内哺乳

  威海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爱心妈妈小屋”内的杂志和报刊都可以引导年轻妈妈正确育婴。只有爱心加细心,才能让服务质量更有保障。下一步,威海市总工会将续推动妈妈小屋建设工作。2018年全市计划建设各类妈妈小屋20家,年底验收合格后统一授牌。

汽车站内的“爱心妈妈小屋”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