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医生路遇脱臼男孩现场救助 市民赞其“活雷锋”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3-19 09:33:00   作者:

市民拍摄的付广军正在为孩子进行复位

  大众网威海3月19日讯 (通讯员 王伟伟 记者 贺敬浩) 三月是“雷锋月”,助人为乐是雷锋精神的重要内容。近日,荣成市人民医院理疗科主任付广军在路上偶遇一名男孩痛哭不止,一侧手臂僵直不能抬起,凭借多年工作经验判断孩子是臂肘脱臼,随即予以施救,最终手臂成功复位,路过的市民纷纷称赞付广军是“活雷锋”。

  当晚8时许,付广军正走在回家的路上,当走到荣成市金穗酒店南街时,他看到不远处迎面走来一家三口,孩子大约一岁半,家长牵着男孩的手臂试图将男孩抱起,可男孩突然痛哭不止,被拉扯过的手臂略显僵硬,不能动弹,两位家长看着爱子这样,一下就傻了眼。有着丰富经验的付广军立即主动走上前,询问情况,在表明自己医生的身份后他蹲下来仔细地为男孩检查左臂,确诊为桡骨小头半脱位,是婴儿常见的肘部损伤之一。

孩子的父亲焦急的捂着额头

  付广军随即用专业、娴熟的复位手法温柔地为男孩按摩,孩子的爸爸在一旁捂着头焦急地等待,不一会儿,付广军站了起来,男孩也停止了哭泣,脱臼的臂肘被成功复位。两位家长十分激动,一再向他表示感谢并追问姓名,但付广军表示,“我是一名医生,治病救人是我的天职,是应该做的,两位不要担心,孩子很快就能康复了。”随后他又继续叮嘱了一些注意事项与预防措施,便头也不回地走了。一旁的围观群众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并称赞“做好事不留名,真是一名‘活雷锋’啊”。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