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港西边防派出所李雪松:一人守护一座岛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8-01 16:27:00   作者:

  编者按:

  巍巍边关,

  浩浩长城,

  六十余年流金岁月,

  公安边防部队用忠诚与大爱

  走过了一条艰苦的创业之路、奋进的发展之路、不懈的创新之路。

  六十余年光影穿梭,

  公安边防官兵用坚守与无畏

  谱写了一首首振奋人心的

  爱国之歌、奉献之歌、担当之歌。

  没有哪两个字比“忠诚”,

  更能彰显公安边防部队的底色,

  没有哪两个字比“坚守”,

  更能囊括公安边防官兵的职责使命。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

  在公安边防部队改革的关键时刻,

  让我们聚焦威海边防派出所中的代表,

  聆听他们奋斗的故事。

边防民警李雪松。

说到李雪松,大家不禁对他竖起了大拇指。  

  大众网威海8月1日讯 (记者 刘彬 实习生 张洁 通讯员 姜斌) 位于荣成港西镇虎头角北约2公里海域中,有一座小岛名为鸡鸣岛,仅有0.31平方公里的小岛上居住了73户村民,他们从事渔业生产,平时的来往都是依赖轮渡。

  “坐着交通船十分钟就能上岛,岛上有两个码头,一般都在大码头上停靠,村民都集中居住在南侧,沿着岛上公路半个小时就能将岛走一遍……”对于鸡鸣岛的情况,李雪松如数家珍的跟记者讲起来。

将走访的见闻,整理到笔记本上。

李雪松走访岛上居民,为他们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

  李雪松是威海边防支队港西边防派出所副教导员,他默默扎根基层十年。一个人守护一座岛,入户走访、排忧解难,他作为鸡鸣岛村党支部副书记,是岛上73户居民的主心骨。因为工作业绩突出,李雪松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连续两年被公安边防评为爱民固边先进个人。

  今年97岁的岛上老村民鞠秀英提起李雪松,总是禁不住热泪盈眶:“小李子是个好人,现在所里工作那么忙,还是每周过来给我这个老太太提水!”

  在岛上走访的时候,记者发现村里的人都亲切的叫他为“小李子”,后来得知“小李子”几乎是所有岛上居民对李雪松的统一称呼,大家喜欢他,在他走访的时候,每户居民都热情的要留他吃饭,对他赞不绝口。

  在鸡鸣岛,军民鱼水情得到了最好的体现。

每次上岛,岛上的每个角落李雪松都会走一遍,看一看。

走在鸡鸣岛上,李雪松熟悉这里每一个村民,都会主动上前嘘寒问暖。

  多年来,李雪松把海岛的建设当成自己的事。为带领鸡鸣岛岛民发家致富,推动产业转型,李雪松对岛上固有资源进行科学分析,积极引导村民发展特色渔农业养殖基地项目。

  随着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开发建设,他积极帮助鸡鸣岛做好招商引资、内外宣传等工作。为提高岛民科学文化素质,他结合“海疆书香”工程建设,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通过他的不懈努力,在2015年8月,投资近10万元的鸡鸣岛警务室和“海疆边防书屋”相继建成,并争取各类图书2500余册,配有报刊杂志12余种、移动e播宝2个、听书郎20台、数字电影放映机1台、电子借阅机1台、电子一体机1台,还为岛上群众免费办理了图书借阅证。截至目前,已为岛上群众办理借书证125人次,服务岛民528人次,岛上群众借阅图书3200余册,在海岛上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氛围。如今,警务室和海疆边防书屋成了鸡鸣岛的文化活动中心。

  荣誉的背后是平时基层工作一点一滴的积累,多年以来,他深刻坚守自己当初的守护海疆守护百姓的誓言,做好本职工作,做好百姓工作,为百姓排忧解难做实事,朴实,认真,责任,爱心,细心,万语千言汇聚成被广大群众认可赞美的李雪松。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