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市今年将举办18场重点招商活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2-13 20:53: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2月13日讯 (记者 丁艺) 2月12日下午,一场聚焦招商引资的贯彻“工作落实攻坚年”誓师动员大会,在市商务局内火热召开,围绕着今年的18场重点招商引资活动做了详细部署。

  2018年度全市工作总结表彰暨“工作落实攻坚年”动员大会点明,今年抓落实排在第一位的就是招商引资。“作为全市招商引资的牵头部门,必须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今年,落实好招商活动、项目对接、队伍建设、考核激励四项任务,集中精力把招商引资‘任务书’变成‘成绩单’。”市商务局负责人说。

  18场重点招商引资活动,把“引进来”与“走出去”结合。“走出去”的11场重点活动,包括韩国和日本活动共计4次,召开投资推介会,拜访重点机构和企业,加快推进与仁川、福冈的地方经济合作,商讨四港联动、构建国际大通道等事宜,推动跨境电商、人工智能、智能装备等领域的合作;欧洲、美加、俄罗斯活动各1次,深耕欧美国家市场,重点对接德国工业4.0,拓宽与美国的合作领域,拜访俄罗斯海外企业联盟,推动浪潮海外项目进展;香港、台湾地区活动各1次,利用“香港山东周”等平台,加强对港台地区经贸洽谈和文化交流;国内北京、长三角活动各1次,举办投资说明会,加强制造业、新信息、新医疗领域招商。“引进来”的7场活动,主要联合国研智库、商务部投资促进局等专业机构,在我市组织举办国际性、区域性的会议或论坛,提高城市知名度和国际化水平。

  在小分队招商方面,市商务局将围绕全市重点产业园区建设和7大千亿产业集群,以制造业招商为重点,全年组织点对点小分队招商不少于30次。积极参加香港山东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国家、省级活动,广泛接触高层次客商,拓展招商资源。进一步完善驻外机构设置,强化驻欧招商代表处和中德协同创新中心平台功能,拓宽与欧洲企业、商协会的沟通渠道。邀请德国、日本、台湾、美国企业家组团来威考察,全年邀请来威考察客商60批次、200人次以上。

  据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自今年起,威海市还将密切跟进在谈项目,每月调度通报全市113个重点在谈项目,准确掌握各区市、各部门招商引资进展情况。瞄准世界500强、央企百强企业及行业隐形冠军企业,加速推动宝能综合投资、融创中国综合投资等内资项目,以及惠普整机配套、软银服务外包等外资新项目尽快落实落地。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