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

威海南海新区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6-22 12:40:00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威海6月22日讯 (通讯员 刘昌勇 记者 王小荣) 6月21日,威海南海新区建筑行业现场应急预案演练暨“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宿舍楼施工现场举行。

  应急演练分为高处坠落、楼层逃生和现场火灾应急预案演练。演练共设联络通讯组、医疗救护组、疏散保卫组、抢险抢修组四个小组。模拟事故发生后,应急救援预案随即启动。四个小组按照预案迅速出动,有条不紊的进行:疏散保卫组立刻进行现场警戒、疏散人群;联络通讯组迅速开始联系急救中心和消防进行救援;医疗救护组对伤员进行急救并配合急救中心运送伤员;抢险抢修组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当场对安全隐患进行抢险抢修,防止二次伤害。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有效增强了建筑施工人员安全意识,确保熟练掌握应急救援实施技巧,提高施工人员自救和互救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现场防范与救援水平。

  除了建筑行业现场应急预案演练,当天下午,威海南海新区建设局燃热办还联合北京燃气南海分公司,通过模拟南海新区一处建筑工地燃气泄漏,开展了一次燃气抢险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燃气公司安全技能培训,提高应急救援水平,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