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尹刚:打破传统局限,做旅游地产领军者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12-09 17:07:00   作者:

尹刚(左二)在工地上查看项目建设情况  

  刚刚过去的2017年,金鼎集团迎来了他的十周年纪念日。十年间,从白手起家的4人小团队,到拥有涉及国内地产开发、物业管理、企业培训、网络科技及海外地产投资置业、留学移民等多个领域的70多个分公司,遍布国内及澳洲的2000多人团队,再到成为乳山、乃至山东旅游地产开发界和营销界的领军者。金鼎的发展,缘何如此迅猛?近日,记者采访了金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刚。

  在位于乳山银滩旅游度假区的金鼎总部,记者见到了这一出生于1986年的“后生”。眼前的尹刚,个头高挑,身材瘦削,举止干练,眉宇间透着坚毅和敏锐。许是年龄相仿,睿智坦诚的他很快和记者打开了话匣子。

  “创业的时候我才21岁,那时没有想那么多,也没有想到公司会走这么远。当时创业仅仅是为了让家人过得好一些,再有,就是看到了在乳山的发展机遇,加上对房地产行业前景的信心。”聊起创业历程,尹刚直言。

  尹刚,出生在黑龙江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1992年举家迁至乳山,因为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很早就踏入社会,先后在酒店从事服务员和工程维修的工作,瘦弱的他经常因为搬运工程材料,磨破臂膀和双手,每天还没到下班就精疲力尽。就这样,尹刚一个月能拿到600块钱工资,孝顺的他,还坚持拿出400块钱补贴家用。

  回首这段历史,尹刚感慨到:“成功没有捷径,只有勤奋、敢拼和学习。那段艰苦的日子,成为我生命中最好的历练。”他说,那时的自己就像一尾小鱼,唯一的念头就是:我不能一直待在小鱼缸里,我要游向大海。

  他不怕苦、不怕累,为了多积累经验,经常自愿申请加夜班,抽出时间学习“充电”。此时的他已经意识到,要想成就一番事业,走出去选对行业很重要。

  2007年,银滩的房地产行业风生水起,遍地开花的代理商让尹刚找到了一份售楼员的工作。“那时候卖一套房,提成才50块钱。但是越琢磨越爱卖,越卖越起劲!”工作第一个月,尹刚就在全公司拿到了销售冠军,“那种自豪感和成就感现在都记得!”尹刚笑着对记者说。

  因为尝到了甜头,也摸索出一些门道,2007年7月份,成立了金鼎公司。谈起初衷,尹刚说:“主要是想改变现状的梦想和朋友的信任,激励我们共同搭建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

  创立路上多艰难,几部电话,一间办公室,一辆二手面包车就是公司当时的全部家当。可想而知,创业第一个月,因为没有启动资金,没有客户,公司业绩为零。尹刚只好硬着头皮带领大家“守株待兔”,“磨破了嘴皮子,才有几家小代理商同意我们守在他们的项目门前,等客户要离开时再上前邀请‘顺便’来我们这看看”。尹刚说。

  这一等往往就是几个小时。尤其是夏天,四个人不是被太阳烤,就是被大雨浇,一辆二手面包车还经常半路“趴窝”。四个人经常是顶着风雨,推着车,带客户去看项目。

  回忆那段艰难的日子,尹刚很平静,“苦是苦了一点,但我们信念坚定、志同道合,没有什么比实现梦想更重要。”

  也正是同年,金鼎人用三个半月创造了清盘1400套房屋的楼市佳话,并由此慢慢打开市场。

  2008年,经济危机席卷而来,对于襁褓中的金鼎公司而言是一项挑战。看着身边的大小同行纷纷裁员和转行,尹刚毅然决定“走出去,在危机中寻找转机”。

  那时候,旅游地产的营销模式还是一个新概念,尹刚勇于打破传统的地域局限,进行异地房产买卖营销。为此,尹刚也被客户误认为骗子、傻子——面对尴尬,他带领团队严于律己,努力做得更正规专业,坚持用事实说明一切。

  “数年的销售业绩证明,我们给大家带来的是好的养老养生环境,是新的生活理念,现在我们金鼎的十几万客户就是最好的见证人。”尹刚说。

  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2008年之后,身边的很多同行销声匿迹了,而此时的金鼎正迎来新的天地,开始在全国开枝散叶——福建、四川、重庆、江西、湖南、贵州、广东、河南、湖北、陕西……如今,金鼎已在10省34市建立了60多个营销分机构,成功操盘400余万平米的项目营销,累计营业额70多亿元。其中,2016年公司销售额突破12亿,2017年突破18亿。

  有人格魅力,讲诚信、服务好,是全国客户对尹刚,也是对金鼎的一致口碑。

  从2007年做代理销售以来,尹刚就一直想什么时候自己也能做开发商,不为别的,就为给客户提供最好的房子。2012年,尹刚小试牛刀,开始参与楼盘的合资开发和独栋开发。2013年,随着实力增强,金鼎实现由代理商到开发商的升级转型,乳山金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2014年,借助契机,尹刚收购了乳山光谷新力房地产有限公司、哈尔滨阳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作为后起之秀,尹刚坚持以高标准作为新起点,以打造艺术精品为宗旨。开建以来,从规划团队到材料选用,再到建筑施工和社区配套,每一个环节,尹刚都带领团队严格把关,他说:“就像苹果手机最大的卖点不是手机本身,而是给客户带来的生活体验。我们要为客户提供更舒适的居住体验,让客户因为金鼎而感到幸福。”

  这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实实在在的付出。打破三四线小城的资源局限性,尹刚引入了一线城市的高端配套,在金鼎·银龙湾项目建设会所、连锁商超、汽车租赁、自助银行,配套的规模和品质远远超出业界投入。产品也更接近市场需求,北区配有酒店公寓、养老用房等。另外,正在建设的淮河路1号,以家居智能化为方向,为银滩业界带来新的尝试。

  而最吸引一线客户的是公司主动让利,放大环境优势,打造占地4万平米的综合公园,建设露天泳池、采摘林、人工沙滩、沙滩网球场、运动场,并与景观搭配,打造城市会客厅。

  “金鼎的初心就是,立足乳山,服务全国,要在尊重乳山历史文化的基础上,把特有的大海、空气、好环境好特产推向全国。”尹刚这样说。

  在团队管理上,尹刚也有自己的一套风格。采访时,尹刚讲述了这样一件事:前些年,一个售楼员在业绩上弄虚作假,遭到员工举报。经过仔细调查,发现属实。

  “对这事儿我丝毫不生气,也不想开除她,只是觉得特别内疚、自责。因为员工来到我这里,我就有教导的责任,她犯了错就是我的失职。”尹刚说,“如果我们有完善的管理机制,她可能就不会犯错误。”

  这件事深深触动了尹刚。“先树人品后做产品,先做团队后做品牌。企业要做大、做得长久,必须进行规范化管理。”尹刚反思道。

  就这样早在2010年,尹刚就紧锣密鼓地带团队出报纸、建网站、加强培训,构建企业文化视觉识别系统、理念识别系统;2013年,引进特种兵培训;2014年搭建微信移动平台;2015年,规范集团化制度模块,推进精细化管理……

  依靠正能量的管理,从成立之初的4个人,到今天,尹刚凝聚了一支2000多人的专业团队。

  在加强团队管理,培养精优人才的同时,还不断为员工提供新平台。2014年,金鼎成立了青岛猎人特训公司,2015年,成立网络科技公司、物业管理公司,以及澳大利亚海外地产公司。金鼎地产以集团化管理模式,不断引进、培养和激励员工,让员工在百花齐放的大平台上,快乐付出、快乐收获。

  心中有爱的尹刚也热衷于公益事业,多次组织员工为地震灾区、残疾儿童学校、社会弱势群体捐资献物,并于2015年与市红十字会携手成立“金鼎·映刚基金”,为莘莘学子播撒求学希望。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尹刚,一个出身平凡的有志青年,无患世事多艰,凭借勤劳和智慧,先后当选为“第六届威海十佳青年创业之星”“第十届乳山市十大优秀青年”“ 乳山市突出贡献企业家”。

  “我有一个梦想,就是在‘金鼎新十年’里,带着大家把金鼎地产做成百年企业,把乳山推出全国,推向世界。”尹刚的微笑中蕴含着百倍信心。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