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名博威海行 > 网媒看威海

中国山东网:长城爱心大本营传递爱的力量 温暖整个世界

来源:中国山东网   编辑:   2017-06-19 11:22:00   作者:

  中国山东网威海6月16日讯 (见习记者 李宝杰) 教轮椅上的残疾人学习绘画,为他们的画作寻找销售渠道,让他们找到人生新的支点;坐在轮椅上的残疾人通过淘宝联盟实现货物供销,单月最高盈利8375元……6月15日上午,“三十而立“网络名博威海行走进长城爱心大本营,16位网络名博被长城爱心大本营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吸引住了眼球。

  作为威海市文明办直属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长城爱心大本营目前拥有正式注册志愿者3900余人,团体会员43家。多年来,大本营本着“用行动表达爱,让爱传出去”的理念,组织志愿者亲力亲为开展志愿服务。截至2016年,长城爱心大本营共发起、运作常态化、制度化志愿服务项目16项,劝募、投放公益资金400万元,捐赠各类救助物资价值110万元,救助困难群众15000余人,与2000多名残疾人和困难群众建立了长期帮扶联系,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

6月15日,“三十而立”网络名博威海行来到长城爱心大本营。记者 刘彬 摄

  精准扶贫 给梦想插上翅膀

  “轮椅上的画家梦”是一个圆残障朋友就业创业梦想的公益项目,2016年12月3日,由长城爱心大本营负责实施的阳光助残项目——“轮椅上的画家梦”从全国4225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金奖,成为山东省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助残项目。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让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更容易让他们从封闭的圈子中走出来,融入社会。”长城爱心大本营的负责人刘长城说,长城爱心大本营联合北京油画大师成立残疾人油画培训室,教授残疾人绘画技能,并为他们的画作寻找销售渠道,使残疾人朋友能够掌握一技之长,从而实现就业创业,以融入社会,开启全新的生活。

  此外,为解决残疾人的就业问题,让他们实现创收,长城爱心大本营还做出了很多努力:培训网络客服,首批由30多名残疾人组成的网店已经启动;聘请省内外推拿专家成立专业盲人按摩义务培训室等等。参观后,市文明办和团市委的相关负责人对大本营的志愿者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志愿者们继续为我市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奉献热情。

长城爱心大本营联合北京油画大师成立残疾人油画培训室,教授残疾人绘画技能。记者 刘彬 摄

  传递爱心 分享幸福与快乐

  和一般的爱心组织不一样,长城爱心大本营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捐款捐物,所有志愿者都需要亲力亲为,亲自参与到爱心活动中去,并通过这种方式,让志愿者们在关爱别人的同时,获得快乐,并通过他们把这种快乐传递给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加入爱心行列,得到奉献的快乐。

  文登市文登营镇方格窑村的李自海独自抚养两个女儿,多年前,不幸遭遇车祸,由于手术费用昂贵,李自海一度丧失生活下去的勇气。长城爱心大本营的志愿者们不但解决了李自海的手术和医药费用,还帮他重树生活信心。如今,李自海和两个女儿都加入了“长城爱心大本营”,用实际行动去关爱他人。

  类似李自海这样受过长城爱心大本营帮助的人还有很多很多。吕洪希、吕洪剑是环翠区桥头镇洛西村的一对孪生兄弟,兄弟俩十四岁参军,经历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他们曾屡立战功。在战争年代,哥俩虽然多次受伤,但最终九死一生,携手走到今天。老哥俩的事迹被长城爱心大本营知晓后,爱心人士和企业经常自发地来看望他们,刘长城带领大本营志愿者定期将两位老人接到威海医院体检,给两位老人过生日、送军装、贴春联、送年货。如今,已过耄耋之年老哥俩都加入了“长城爱心大本营”, 吕洪剑老人的大女儿受父亲影响也积极用实际行动去帮助身边的人。

长城爱心大本营负责人刘长城向网络名博介绍大本营开展的志愿服务。记者 刘彬 摄

  汇聚爱心 温暖一座城市

  当每个人都能自觉践行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的理念时,这座城市必定是一座真正文明的城市。长城爱心大本营自成立的那一天起,就在奉献爱心的路上执着前行,他们用志愿服务的行动为文明威海增光添彩。

  长城爱心大本营成立以来,秉承“用行动表达爱,让爱传出去”的理念,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中心,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大型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参与的志愿者达18000多人。其中,参加过3次及3次以上志愿活动的志愿者2000多名、爱心企业30多家,先后组织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向社会弱势群体捐款捐物累计达150多万元,仅刘长城自己和亲戚已累计捐款捐物40多万元。

  在志愿服务队伍不断扩容的同时,长城爱心大本营引导更多年轻人提升自我、奉献他人。为此,长城爱心大本营为山东大学(威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等4所在威高校的青年志愿者提供了一个志愿服务的社会实践平台。如今,每年都会有数以千计的爱心学子,带着长城爱心大本营“把爱传出去”的志愿服务理念走向工作岗位,走向全国各地。

  多年来,“长城爱心大本营”犹如一块磁石,将社会上慈善的露珠汇聚成河,又将其源源不断地送给需要帮助的人,温暖着他们,也震撼了无数人的心灵。如今,作为一个传递爱与温暖、播撒阳光、播种希望的爱心组织,“长城爱心大本营”已成为威海城市爱心的符号,温暖越来越多需要帮助的人,温暖威海这座爱心城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