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今日头条

石岛人民医院喜获国家“和谐医院”奖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1-30 18:35:00   作者:

  

  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周长强在大会致辞

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处长高新强和获得“和谐医院”奖项获得者合影

  大众网威海1月30日讯 (通讯员 于新娇 记者 贺敬浩) 近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举办的“和谐医患健康中国暨2017年度和谐医患亮点及宣传展示活动交流总结大会”在广州举行,石岛人民医院从全国500余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获“和谐医院”奖,是威海唯一获此荣誉的医院。

  为进一步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印发了《关于开展2017年和谐医患亮点推荐及宣传展示活动的通知》(国卫医安全便函[2017]111号),联合健康时报、人民网开展活动,各级医院广泛参与,共有来自全国500多家医院参与申报,数十家主流媒体和地方媒体参与宣传报道,石岛人民医院积极参与了此次申报。2018年1月20日,“和谐医患,健康中国暨2017年度和谐医患亮点及宣传展示活动交流总结大会”在广州举办,会议邀请国家卫计委和相关部委负责同志,以及全国各地卫生计生行政管理人员、医疗机构负责人、医务工作者等300多人参加大会。

  石岛人民医院自2013年9月整体搬迁以来,医院环境、硬件设施均比在老院区有了较大的改变和提升,随着时代的变迁,传统的医疗行为层面上的服务已无法满足社会新常态的需求,必须从服务理念、服务技巧、服务规范、服务流程等方面层层推进。为打造医院特色文化,增强医院的核心竞争力,开创医院发展的新局面,2015年5月,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感动式”服务活动;2016年10月,医院进一步聚焦社会和行业热点,在开展“感动式服务”活动的基础上,纵深推出了“感动服务看行动”主题服务活动,结合征信体系建设,再次掀起全院服务新高潮,并收获了丰硕的成果。活动被人民日报主办的健康时报向全国宣传推介,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较广的反响。

石岛人民医院院长吕红权在大会上做获奖感言

  截至2017年12月底,石岛人民医院在荣成所有市直医院中群众满意度最高,投诉同比下降了39%,其中服务态度投诉同比下降了50%。

  石岛人民医院的全体干部职工将带着此项殊荣,本着“服务立院”的宗旨,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质量为核心的原则,持续推行人性化服务、亲情化服务,扩大服务范围,纵深服务广度,强化奉献精神,提升服务水平,打造医院一流服务品牌,服务永无止境,在感动式服务的征途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