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活动

世界肾脏病日 威海市中医院义诊送健康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3-08 17:52:00   作者:

义诊现场为群众量血压

  大众网威海3月8日讯 (记者 贺敬浩 通讯员 张一伟) 每年3月的第二个星期四是世界肾脏病日,今年又恰逢“三八”妇女节,因此今年肾脏病日的主题是“关注肾脏病,关爱女性健康”。3月8日,威海市中医院肾内科在一楼门诊大厅举办了肾脏病日义诊活动,旨在宣传肾病防治知识,了解肾脏病与女性健康的关系,同时中医院妇产科的专家也来到现场为女性患者提供帮助。

  据威海市中医院肾内科主任于淑军介绍,目前,肾脏病已经成为危害人们健康的“隐形杀手”,肾脏病的发病率在我国已经达到10%以上,有统计表明,女性肾脏病的发病率要高于男性。

义诊台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群众

  市民王女士今天到威海市中医院拿药,碰巧遇到了义诊活动的现场,看到现场设置了量血压、健康咨询等项目,王女士便针对自己的情况进行了咨询。“以前不知道肾脏病还有这么多说道,今天来算是长知识了。”王女士说。一会儿的时间,义诊台前就被前来咨询的群众包围,现场一度十分火热。医生们耐心的讲解,细心的询问,赢得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于淑军解答患者咨询的问题

  于淑军告诉记者,女性肾脏疾病多见的就是系统性红斑狼疮性肾炎,尤其高发于青少年女性。于淑军提醒,系统性红斑狼疮的典型标志就是面部会出现一个蝴蝶形红斑,身上会出现一个环状红斑,尤其是红斑伴有浮肿时就应立即到医院检查治疗。“患者到院治疗不要有恐惧心理,按照医生的要求系统的、规范化的治疗,可以达到临床治愈的目的。”于淑军说。

  此外,妊娠型高血压也是引发肾脏疾病的一大危害,很多患者在婚前和孕前没有肾脏病史,但怀孕后出现妊娠型高血压。正常情况下,妊娠型高血压在分娩后三至六个月会自然恢复,但是部分患者没有自然恢复,患者自身也没有注意到,久而久之就会引起肾脏的损伤,最终导致患上尿毒症。因此,妊娠型高血压的患者,也应当在妇产科医生的指导下配合医生的治疗,在分娩之后要定期检查小便中的蛋白是否消失,肾脏是否恢复健康,如果三至六个月以后症状没有消失,应立即到医院进行治疗。

于淑军为患者做检查

  在沿海地区,还有一种特殊的肾脏病,即高尿酸肾损害,由于沿海地区群众喜食海鲜、烧烤配上啤酒,导致高尿酸引起的肾损害发病率不断上升。因此,于淑军提醒大家,平日里要多关注自己肾脏的健康,观察小便是否有泡沫,双下肢是否有浮肿,平时劳动是否感到疲乏无力,发现问题及早就医。同时,要注意饮食健康,预防高血压,不要摄入过多的盐类、糖类等物质,保障肾脏健康。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