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乳山邀请专家进校指导 借力推进小班化改革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6-08 14:05:00   作者:

讲座现场  

  大众网威海6月8日讯 (通讯员 刘丽娜 记者 刘爽) 为有效破解乳山市“小班化”教育改革工作瓶颈,推进“小班化”教学不断向纵深发展,5月25日—26日,乳山市教研中心特邀南京市“小班化”教育专家团深入试点学校进行实地指导,帮助学校教师廓清理念、拓展思路、优化策略,取得了非常理想的效果。专家团成员由专职教研员和一线实验学校的校长组成。

  25日上午,南京市“小班化”教育研究室杨健主任在第一实验小学举办《让每一个学生的学习真正发生》专题讲座,结合乳山市前期调研反馈的问题及南京市十多年教学探索实践经验,以“聚焦差异”为核心,围绕着先学后教、差异化教学、小组合作、多元的教学方式、差异化的个别辅导、持续观察和评价及调整等六个着力点,有针对性地提供解决思路和工作措施,受到试点学校干部和教师的热烈欢迎。25日下午、26日全天,专家团不辞劳苦先后到乳山口、育黎、乳山寨三所小班化试点学校进行实地指导,通过观摩研讨常态课堂、两地教师同课异构的方式,在准确把脉教情学情的基础上,与试点学校教师进行面对面的课例点评和问题研讨,提出了许多精准化、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专家团对我市教师、团队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市在“小班化”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教研中心主任孙希敏全程参与活动,在交流发言中对试点学校提出三点要求:要“真思索”,立足乳山教育和学校教情,对专家的意见建议进行深度思考、消化再造;要“微研究”,小切口、细措施,通过逐个解决“小问题”大力推进“小班化”,通过组建小班化学科“微团队”打造改革“轻骑兵”;要“多合作”,充分发挥网络教研、联体教研等独特优势,积极打破校际间的界限,畅通域内外交流渠道,抱团前进、聚力发展。

  9所试点学校的校长、业务领导、骨干教师、全体初中小学教研员及其他学校的部分领导,共计700余人次参加了现场培训,其他教师通过录播教室在线同步参加培训。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