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河北小学“三步走”固牢“爱与责任”师德师风建设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2-29 12:48:00   作者:

演讲活动

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威海12月29日讯 (通讯员 于洪志 刘娟 记者 王景成) 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威海市河北小学举行了“爱与责任”师德师风系列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问中自省。根据学校实际状况,结合历年家长和学生的疑惑、关注点,面向全校家长和学生进行师德师风问卷调查。问卷采用无记名方式进行,填写后归入信箱,由学校政工处负责统计,并及时召开反馈会议。各位教师对照反馈意见,形成书面整改报告。

   其次双层监督。学校根据年级设置,梯次面向家长开放课堂。家长自愿进课堂,了解孩子的学校生活,亲历任课老师的一天,体会教师教书育人的不易,从而化解潜在矛盾,理解、支持学校工作。学校教务处、德育处联手,每天安排一名执勤领导,巡视课堂,关注师德师风行为,并及时公示。

   最后讲以感召。学校教师以 “爱与责任”为主题撰写征文,级部为单位,推选一名优秀演讲者,进行全校范围内的演讲比赛。学校评委小组进行现场打分,评选出前三名获胜者,并颁发获奖证书。苗莉洁老师的《不忘初心》结合幼儿园事件,一针见血地阐述了身为教师,要不忘初心,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引得教师沉思;徐绍勇老师的《此心善,天地宽》阐述了作为一名教师,要用自己的耐心、爱心和责任心去感化学生,极具感染力。参赛的六位老师们,演讲主题鲜明,事例真实感人,打动着在座的每位老师。河北小学一直致力于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并形成常态严抓不懈。后期学校还将组织各种培训,如家长沟通培训、礼仪培训、爱心行动,不断提高教师师德修养。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