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活动

西霞口动物园首次引进兔豚鼠 模样像兔子国内罕见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6-22 14:12: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6月21日讯 (记者 姚潇雨) 近日,威海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园“飞”来了一批新成员——五只兔豚鼠。威海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园首次引进兔豚鼠,这也是山东首次入境活体兔豚鼠,即使是国内,也只有极少数的动物园拥有兔豚鼠。

侧脸就很迷人

  长得四不像

  兔豚鼠,学名巴塔哥尼亚豚鼠,因耳朵较长所以俗称“兔豚鼠”。此次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园引进的五只兔豚鼠为一公四母,单看它们的头部侧脸,很难分辨它和兔子的区别,不过如果来一张全身照,那就很容易分辨了。它们比矮胖的兔子高大很多。不过看它站立和蹦跳的姿势,又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袋鼠。

正脸更迷人

  他乡遇老乡

  看到兔豚鼠,特别是那双大眼和眼睛周边浓黑浓黑的眼线,和神雕山野生动物园的另一种动物也是极为相似的,那就是去年园区引进的水豚。可能这是啮齿目豚鼠科的共性。不过,除了浓黑的眼线,园区的兔豚鼠和水豚还有些其他渊源,它们居然是老乡,都是从日本飞过来的。

兔豚鼠性情温顺

  温顺善跑

  兔豚鼠主要以短草、树叶等为食,而它们看似外貌奇特,但性情相当温顺。兔豚鼠还曾被评点为“地球上长相最像外星生物的奇葩动物”之一。它们的体态不似啮齿类而略似善于奔跑的有蹄类,四肢较长,可以快速奔跑,能以每小时45公里的速度持续奔跑1公里,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红色名录列为近危物种。

  据了解,兔豚鼠雄性和雌性配对后一生相伴,此次园区引进了一公四母五只豚鼠,将来公兔豚鼠恋爱婚配好难选。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