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于浩成功捐献220ml造血干细胞 于23日返威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5-23 16:25:00   作者:

威海市中医院副院长杜山鹏迎接于浩

欢迎于浩凯旋

    大众网威海5月23日讯 (见习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张一伟) 5月23日,威海今年第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威海市中医院第1位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者于浩在济南成功完成捐献,载誉归来,为期一周的“救人之旅”画上了圆满句号。

  当日午时,市红十字会、威海市中医院的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城铁威海站,他们手捧鲜花,拉起条幅,焦急地等待英雄凯旋。12时45分许,随着由济南发往威海的列车缓缓停靠站台,身披“造血干细胞捐献爱心使者”绶带的于浩走出出站口,与前来迎接自己的同事一一握手拥抱。市红十字会、威海市中医院负责人也向于浩献上鲜花,欢迎他的归来,并关心地询问他的身体状况。“我恢复得很好,你们放心吧!”于浩笑着说,目前他的身体状况不错,没有任何不适症状。

  5月17日,配型成功、体检合格的于浩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前往济南的救人之旅。5月18日,到达济南后的第二天,于浩就住进医院,开始进行每天两次的动员剂注射,以刺激骨髓腔中的造血干细胞生长释放到外周血液中。“注射当天,我的胳膊、腿和腰就感觉有点酸痛,但这是正常反应,我也能受得了。”于浩坦言,走之前,他的心里一直很紧张,但每每想到自己的一点血就能挽救一名15岁孩子的生命,他就充满了勇气。

  朴实的话语掩盖不住这个男子汉的铮铮义举。在注射了4天的动员剂后,5月22日,于浩第一次正式进行采集,并顺利采集到了220毫升造血干细胞。据陪同于浩的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采集结束后,这些造血干细胞就被紧急送往北京,成功移植入一名15岁白血病女孩的体内。在得知自己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在第一时间输进了患者体内,为他人带来了生的希望,于浩很是欣慰。“由于女孩患病,她的体重仅有44斤,这些量的造血干细胞足够她使用了。”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半年后,他们还会为于浩进行一次全面查体,确保于浩身体健康。

  威海市中医院副院长杜山鹏表示,希望全院广大干部职工以于浩为榜样,积极参加公益事业,展示医务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高尚道德情操,用实际行动诠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家和诚惠”的医院文化理念。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