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安全自护教育走进中小学 拉紧暑期“安全弦”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7-06 15:55:00   作者:

学生争相回答问题  

  大众网威海7月6日讯 (记者 刘爽) 每年的暑假,孩子的安全问题都是家长和学校不容忽视的“重中之重”。为了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而愉快的暑假,7月6日上午,威海市志愿者协会邀请蓝天志愿救援队、交警一大队民警为统一路小学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自护教育”课,拉紧暑期“安全弦”。

  课上,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就如何预防溺水、拥挤的场所如何保护自己以及安全用火用电等贴近学生生活的生存技法进行讲解。“拥挤的电影院如果发生踩踏事故,这时,左手握拳,右手握住左手手腕,双手撑开平放胸前,形成一定空间以保证呼吸。”在场的学生们根据提示有模有样的学起了自救的知识。

回答交警的问题

  应急的自救知识必不可少,日常的交通安全规则更应心知肚明。“12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不允许在马路上骑自行车”“这是禁止行人通过的指示牌”“斑马线不礼让行人扣3分罚50元”……面对交警的提问,统一路小学的学生争相抢答。活动中,一大队民警用学生易于接受的图片和语言,详细分析了学生走路、骑车、乘车时常见、易犯的交通违规行为所引发的交通事故进行剖析。统一路小学大队辅导员郑玉杰表示,这种寓教于乐的宣传形式,促使学生们自觉养成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 ,对全校师生来说,这无疑是暑假前夕的一场“及时雨”!

  据悉,为增强青少年暑期自护意识,市志愿者协会将7-8月份的“周末志愿行”主题确定为中小学“暑期安全自护教育”志愿服务,动员全市广大志愿者积极组建暑期安全自护教育志愿服务队,组织假期的中小生在社区接受暑期安全自护教育,主要围绕心理健康、人身安全、防范意外伤害和侵害等行为,通过现场体验、模拟演练、发放宣传资料、设置警示标识等方式开展自护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