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多大仇?姐姐酷暑天穿棉衣乔装放火烧了妹妹车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7-11 15:59: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7月11日讯 (记者 王晓青 通讯员 王明阳) 姐妹之间因家庭矛盾和债务纠纷反目,姐姐杨某荣为泄私愤乔装进入妹妹居住的小区,将其汽车点燃。7月8日,威海边防支队沟北边防派出所经过7天的缜密研判和走访守候,成功侦破这起故意放火致使汽车被损毁案,犯罪嫌疑人杨某荣被抓获归案。

  7月2日凌晨2时许,沟北边防派出所接某小区居民报警称:停放在楼下的奇瑞轿车,因旁边停放的别克车着火被引燃,两辆车均被严重烧毁。案发后,经消防大队现场勘验认定系人为纵火,沟北边防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警展开侦查。

  民警通过调取纵火点周边视频监控资料,分析发现7月2日1时50分许,有一可疑人员驾驶电动车从案发现场附近离开,该人着棉衣棉帽、戴口罩、不开车灯,行迹十分可疑。民警顺线展开追踪,发现该可疑人员进入某小区。经走访别克车车主杨某,民警获取到有价值线索:杨某的姐姐杨某荣住在该小区,姊妹间存在家庭矛盾和债务纠纷。

  据此信息,办案民警继续追踪,调取了周边的监控图像,经仔细研判甄别,民警分析该可疑人员为女性。为进一步确定可疑人员的真实身份,民警进行了大量调查,经过分析研判,确定杨某荣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6日早晨,民警开展蹲点抓捕工作,上午9时40分许,犯罪嫌疑人杨某荣被民警抓获。

  经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杨某荣因与其妹妹杨某有家庭矛盾和债务纠纷,为泄私愤,杨某荣于7月2日凌晨1时许,骑电动车来到杨某居住的小区,用携带的高度二锅头白酒、破旧衣物、打火机、铁棍等物品,将杨某的别克车点燃,致使别克汽车烧毁,并导致旁边停放的奇瑞汽车部分烧毁,造成经济损失达10万余元人民币。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荣因涉嫌放火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