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日照六旬老人不远千里来威 只为寻找“光明”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7-12 17:01: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7月12日讯 (通讯员 刘璐敏 记者 王小荣) 3个月前,家住日照市莒县浮来山镇68岁的邓守爱右眼眼前一阵模糊,在当地治疗并没有好转,反而更加糟糕。邓守爱慕名来到威海爱尔眼科医院,找到院长冯文国,经冯文国诊断,邓守爱患的是右眼白内障+孔源性视网膜脱离。第二天,冯文国便为老人进行了手术。目前,邓守爱恢复良好。

  突发眼疾,6旬老人险失明

  3个月前,家住日照市莒县浮来山镇的邓守爱老人突然感到右眼眼前一阵模糊,到当地医院检查,医生根据自身经验针对性地开了药、打了针。可半个多月过去了,视力并没有好转。随之而来的,是看东西越来越模糊,甚至畏惧睁眼。

  “不敢睁眼,睁眼就疼,看不清东西,有时眼前还会出现一方黑影,洗衣做饭都成了问题。”回忆起当时的痛苦,68岁的老人家紧皱眉头。

  慕名求医,精湛医术暖人心

  视力每况愈下,找到一名医术精湛的医生尽早手术一度成为一家人多日的心结。迷茫之时,邻村的村民带着一个医生的名字来到家中,也让老人寻得了复明的希望——冯文国,威海爱尔眼科医院院长,白内障、眼底病专科学科带头人,对眼底病和白内障的诊治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娴熟的手术技巧。

  买好车票,一路颠簸,跨越400多公里,6月21日下午,邓守爱老人在老伴的搀扶下,第一次见到了冯文国院长。详细询问病情,做完各项检查,病症最终被诊断为:右眼白内障+孔源性视网膜脱离。冯院长表示:视网膜脱离发生后,视网膜的感光细胞营养会受到损害,所以视力会迅速下降;视网膜脱离后如不及时复位,会发生萎缩及变性,导致失明。

  冯院长当即决定尽早进行手术,摘除白内障、复位脱离的视网膜,留住患者的视力!经过医护团队密切的沟通准备,22日下午1点30分,由冯文国院长主刀的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视网膜脱离复位联合手术在威海爱尔眼科医院6楼手术室紧张地进行……

冯文国院长正在手术

  一个小时后,冯院长搀扶着患者走下手术台,手术完成的十分顺利,老人难掩感激之情,与冯院长留下了珍贵的合影。“上手术台,很害怕,冯院长一直安抚我,为我宽心,他不但技术好,人心也好。”朴素的语言没有华丽的辞藻,重复着的几个简单字眼足以表达患者对冯院长的感激。

冯院长搀扶患者走下手术台

   术后,在病房中再次见到邓守爱老人时,相比术前的少言寡语,老人脸上不时露出的笑容让所有人都安心许多。虽然还是不大敢睁眼,总是低着头,累了就趴一会儿,老人说这是冯院长查房时特意嘱咐的,是为了防止压迫到脱落的视网膜,促使术后视网膜的复位。
如今,老人已出院在女儿家静养,出院前,冯院长特意来到病房看望,每一种药的用法都再嘱咐一遍,每一次的复查时间都要再告知一遍。老人都一一记下。
最好的口碑是口口相传
精湛的技术和周到的服务让深受眼疾困扰的邓守爱老人不远千里慕名求医。在为患者解除病痛的同时,也将爱心播撒出去,威海爱尔眼科医院的医护团队正是如此,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使所有人,不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的职责。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