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入伏首日 威海市中医院“三伏贴”受热捧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7-12 17:33:00   作者:

  

三伏贴贴敷

  

三伏贴贴敷

  大众网威海7月12日讯 (见习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张一伟 张萌达) 7月12日是“入伏”首日,也是“三伏贴”正式开贴的第一天。作为夏季养生的重要之举,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在入伏当日敷贴“三伏贴,达到冬病夏治的功效”。当日,共有800余人来到威海市中医院敷贴“三伏贴”。

  当日上午9时,威海市中医院一楼大厅里人头攒动,不时有市民来到“三伏贴”咨询台处进行登记,6个挂号窗口前也早已排起了“长龙”,医护人员介绍,这些排队挂号的市民大多都是来贴“三伏贴”的。“以前我的胳膊总发麻,在威海市中医院敷了贴以后,症状就减轻不少。所以一听说今天是开贴首日,我就赶紧过来了,这不,我还介绍了几个朋友一块来。”从荣成特意赶来威海市中医院敷贴“三伏贴”的市民王女士说,“三伏贴”不仅缓解了自己胳膊发麻的状况,还提高了她的身体免疫力,冬天再也不容易感冒了。为了赶上初伏的“早班车”,早晨6点多钟,王女士就和朋友出了门。

  在威海市中医院耳鼻喉科诊室内,医护人员正在给来自淄博的宋先生敷贴“三伏贴”。“别看这小小的药丸,作用可大呢,我多年的咳嗽就是这‘三伏贴’治好的。”得知今年三伏贴工作开始的消息后,宋先生专程坐动车赶来。由于不是第一次敷贴,宋先生显得经验十足,不时向初次敷贴的市民介绍“三伏贴”的好处及注意事项。

  在眼科,排队等待的张先生早年患有过敏性结膜炎,常年眼痒,常有大量黏液性分泌物,流泪,十分痛苦。自3年前连续在威海市中医院眼科贴敷三伏贴以来,上述症状基本消失,尝到甜头的张先生今天一早就从羊亭赶来。

  “今天上午我们给60多个孩子贴了‘三伏贴’,数量比去年有所增加。”当日上午,儿科诊室处同样是络绎不绝的热闹场景,每个诊室外,都有带着孩子的家长们在耐心排队等候,医护人员们更是忙得不可开交,她们一边安抚着孩子们的情绪,一边麻利地将特制的药丸用贴布包好,分别敷贴于胸、背、颈、腰等部位的不同穴位处,从而达到防治不同疾病的目的。市民李女士表示,去年孩子因鼻炎来贴了一次,感觉效果不错,今年她再一次带着孩子来到医院敷贴。

  据了解,今年三伏贴初伏时间从7月12日起,中伏时间为7月22日至7月31日,加强时间为8月1日至8月10日,末伏则于8月20日截止。而为了满足市民需求,更好服务于患者,今年,威海市中医院在针灸科、儿科、眼科、耳鼻喉科、风湿科等15个科室开展了敷贴“三伏贴”服务。

  “‘三伏贴’要连续敷4次,每次间隔10天,虽然效果好,但并不适用于所有人,也并不适用于所有的病。”威海市中医院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敷贴“三伏贴”须对症选择,不可盲目跟风,敷上“三伏贴”后还有许多事项需要注意,患者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贴敷。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